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4)

我不管他們的眼光多難以置信,總之我就是要吃!才179銖我付不起嗎?

我這次吃的巧克力和抹茶味道,只有3球雪糕,加上巧克力配料我都形容不到了!你們自己看照片吧!

我只想說好吃到哭!這是人生必做的一件事!

吃完大滿足!

吃完我又繼續在商場內逛。這裏有個超市。我到目前止在曼谷逛過幾個,都覺得除了大,沒什麼人,其實貨品種類不多。我很想買巧克力吃,但選擇很少,結果我沒買過。因此我這次很快便出來了。

場內中間的地方都有不同的攤檔,一半是食物,另一半的其中一檔賣玻璃餐具,有很多閃閃發亮的酒杯。不過我都不敢靠近這種攤檔或店,萬一背包一撞,玻璃碎滿一地就賠到哭了,還是遠看好了。

我到商場其他地方逛,都是賣衣服這些,沒什麼特別,但場內的聖誕裝飾很令人不敢恭維實在有待改進

這裏逛完了,我又沿著來路,走回之前那個很空的商場。現在店和攤檔都關門了,感覺更空更靜。

雖然時間不算很早,但還算有點時間,我抵擋不住好奇心去了席娜卡琳火車夜市前面那個商場。它外牆的燈光其實很耀眼,但來這裏的人一心都是去夜市。

從車站走到商場門口要五分鐘。

我一進去,都是些食肆,有日式拉麵,也有見慣的連鎖餐廳。

我記得有家金行,真的跟人們拍的照片一樣,完全不像香港的,不但覺得裝潢很老氣因為香港的很精緻,而且金鏈真的一條條掛在櫃枱後面的牆上,成了一幅金色的壁紙。

一進去便看到扶手梯,不知道地庫是什麼,那就從這裏開始逛吧。

結果一下去居然是深水埗黃金商場一樣!

從我發現沒帶電腦線開始,因為要想辦法,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曼谷人用不用和到哪裏買電腦用品。手機和平板配件倒很常見。

這麼久以來我只見過一家賣電腦和有關物品的店,在Terminal 21,但賣的都是蘋果品牌,也可能有手機和配件這些,也應該不是Apple Shop

從車站下來走到這商場也一家我有點不知如何形容很「孤獨」的店,因為只得一家店在路上!周圍都沒有其他店。我覺得像個「站」或者以前看到的報攤。這家店專賣蘋果產品。如果我的電腦是蘋果的話,應該很容易買到電源線了。

雖然來了一個很像黃金的地方,也居然看到我電腦那個牌子的專賣店,但我一點能配到線的把握也沒有。在我的認知裏,電源線跟主機是一套的,哪能單買一條?(可能有自己砌機、對這些配件有認識或IT人知道怎樣買,但我不是因為這個程壓根沒想過這種事。)

有時候我去買東西會很怕,尤其一些不太普遍的物品,或者店員散發出來的感覺很差。


這個就是我當時吃的聖代了!現在看見照片也會流口水!真的極度好吃!

這檔攤很多酒杯,我覺得非常漂亮,但不敢走過去...

商場也有聖誕裝飾,但跟Terminal 21差很遠。

只能說這些裝飾有待改進,但倒有誠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