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1)

這天我又去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這是我第三次去同一個地方了。

因為我要買伴手禮給我媽。

其實我不想買,因為無論買什麼她都不喜歡除非是一塊金,送完她又只會四處亂放,又不用,簡直是浪費金錢跟心思。我也跟她說清楚我今次去不是玩。(順帶一提,我今次買給她,她第一句便說我浪費金錢,又說我買太多,很勉為其難地收下。我下次不會買。她真的不是口裏罵但心裏很喜歡那種人。)

不過之前她抱怨有個友人去旅行後沒買伴手禮給她,我為免她抱怨所以一定要去買,被怨一輩子就慘了。

買什麼好呢?除了錢,我真的不知她喜歡什麼。我不想買零食。

最糟糕的是,泰國不知有什麼好買來做伴手禮

我在場內逛了好一會,都是什麼椰殼碗、木質餐具、衣服、紙巾套別說她不想收,我也不想買。椰殼碗不能放進洗碗機、木質餐具更不能,那買來幹什麼?零食一開袋便直接吃啦,什麼時候才會優雅得放進碗裏?衣服更不用說,送了也很大機會不喜歡;紙巾套要的話她早買了。

看來看去,都只剩下圍巾這個選擇了。既便宜又實用,款式又多又漂亮。

我打算買6條,買51嘛;加上我不是只買給她,她選完後便是我的。

因此我都選些我跟她都會喜歡的款式。

她很怪,太花俏不喜歡,顏色太沉和素淨也不喜歡。我則喜歡五顏六色。

店主是個五、六十多歲的女人,我就向她取取意見,理論上她跟我媽年紀相近,應該有點心得。結果她推薦的全是我阿嫲才會喜歡的顏色!就是那些很姑婆的棗紅、很老土的金我買這些顏色,我媽一定打死我!我還是按自己的心意選好了。

我都選些粉色、紫色。有時我媽很煩,又會說這些太青春太花俏。

我也傷了些腦筋我自己也有想要的花式

幸好這些店款式真挺多,我就選了些漸變、冷暖色混搭、素底加花紋等,盡量取個我和她都喜歡的平衡。

我共用750銖,買了3條羊毛的,各100銖,及3條泰國絲,各150銖。可能有人覺得我買太多,隨便買兩條就好。我本來只想只買6條羊毛或棉的,各100銖,但泰國絲很特別,不但覺得貴氣,摸起來也滑滑的。後來我媽也說只買泰絲的就好。

我覺得圍巾不但可以保暖,也是一種配飾。今年冬天我也戴了其中一條羊毛圍巾,很暖!

我覺得這麼多條才200港幣有找,很是物有所值!

 

我今次來除了買伴手禮,還因為上次沒找到很多首飾而心有不甘。既然今次要來我便得用些智慧來找,而不是像上次盲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