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1)

曼谷真的有很多商場。

我乘坐黃色線時,常常都看到商場,而且才不是香港屋邨屋苑那些細少商場。雖然不全都是Terminal 21central Rama 9centerwOrld那種規模,但從外面看來也有一個或者半個沙田新城市商場那麼大。Si Dan站後面那個商場已經有什麼上水廣場那麼大。

我每次坐車時都會想逛,但行程不對。

這天我決定逛Suan Luang Rama 9周邊的商場。每次坐車經過都覺得那個商場很大,但商場名字忘記了,或者說根本沒留意。

所以我這天來到Suan Luang Rama 9不是去夜市,而是去逛商場。

首先逛夜市右邊那個。

我一進去嚇了一大跳沒見過這麼空的商場!

放眼過去,地下有個日式拉麵檔,用「檔」來形容當然很細小,還有個果汁檔,兩個檔都只得十來個座位;店舖則有像是郵局的東西。我第一次見到有郵政服務,出租屋附近的街道只得郵筒。我本來想寄點什麼回香港,但這裏沒有明信片賣。

還有一、兩家應該是琴行補習社之類。

最大的一家店便是烘焙用品店,一連幾個舖位。我沒有進去看。

搭扶手梯上二樓,一樣那麼空!

這層有點像百貨公司,沒有舖位,都是大賣場,賣的都是很舊款的衣服。即使有舞台,有人表演唱歌,但還是無助吸引遊人。

扶手梯旁邊有幾檔賣首飾、民族風的袋子飾物等,但一來很貴,二來沒什麼特色。

轉個彎來有美食廣場,不太大,也很空,零散地有幾個遊人坐著,賣的也是普通粉麵、常見飯類。我記得本來想買甜品,那個店員也不怎麼搭理我。

我真的十分訝異,曼谷居然有商場空成這個樣子,在香港絕對無可能見到,除非是屋苑的細小商場和劏場。香港的可以說是「冷清」,這裏是「空」。

我不覺得是疫情弄成這樣,又不見其他地方這樣子。

曼谷真的很大,大到可以有這種空商場和空樓宇,還有很多空地、大到要用航拍才能拍到全景的café

有條天橋通往另一個商場,我便過去了。

 

另一個商場也很空

不過店舖也多了,食肆有數間,也有些衣服店。我一直走,走到另一邊,開始像樣了。

我覺得這個商場不算新,有點像舊區的商場,不過逛著也有點不同的商店,詳細我不記得了,比較有印象是下一層,有市集、連鎖餐廳和賣場。

這裏也有檔攤。我用20銖買了一對耳環,所以我常說我看上的不是貴價飾物,只要有特色,便宜貨我也會買,並且買得很開心。


在香港簡直難得一見。

我一進去不禁嚇呆了,居然有商場能空成這樣




有家很孤獨的麵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