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4)

所以這裏只剩一個,可以用來插微波爐或電水煲。

而最後一組在閣樓,聽下去挺不錯,有人喜歡在床上用電子產品,或者手機晚上在自己附近充電。

可是這組在欄杆旁。雖然床的上方有一級可以用來放放手機,但我常覺得如果一個不小心沒抓緊、或者睡覺動作大了些,手機或電腦便會飛下去。

現在應該沒什麼人用Nokia吧,即使有也不是以前那種堅實款式,用Samsung的朋友我為你的手機祈禱或者樂觀點看又可以買新手機了。

其實閣樓內側,就是床的另一邊,以及那個休息空間也可以安裝呀,為什麼就要安裝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最好笑就是那個電燈開關,一個在門口,而閣樓那個我找了幾天,心想無理由會這麼傻,明知道床在閣樓還只安裝一個?難道每次睡覺要關燈都先關了才爬樓梯上去?這麼黑一定會摔倒。

終於找到了原來在插座旁邊,但被厚重的床褥擋住了,結果我要把床褥稍為拉開才搆得到。在原位的話手根本接觸不到。

到實質使用時,由於閣樓那個對我的電子產品太危險,我完全沒用過;電視那組距離沙發太遠,吹風機的線不夠長,不能坐在沙發上吹頭髮,加上有電視機櫃礙著,想搬把椅子在那邊吹也不能,而高腳椅很重,即使搬過一次也不會想搬第二次(我一次也沒搬過);只好在高腳椅那邊,用唯一的插座來插吹風機。

至於出租屋有沒有提供拖線板?答案是沒有,想問房東借也不行。這種事請自己搞定。

便利店和雜貨店都有拖線板出售,但我又不是長住,買個香港完全用不上的幹什麼?一個45頭約200多至300多銖,不算很貴,但也不便宜。

插了吹風機便不能插電水煲,沒有人把電水煲插到電視後吧。

如果我真有帶電腦的電源線,怎麼辦?也只能用桌椅後面那個插座沒桌椅怎樣工作?我不喜歡把電腦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因此桌椅後面那個唯一的插座是「兵家必爭之地」,插水煲便不能插微波爐、插微波爐便不能插電腦、插電腦不能吹頭髮

幸好今次不能用電腦。

我都盡量「物盡其用」了,先把電視的插頭換成另一個,因為它的插頭有一部份凸了出來,礙著另一個(所以原本的插法是一個電器「使用」著兩個插座的置),空著的那個便用來給手機和ipad充電。

我也沒有很多轉插。三腳換成兩腳的很多,但兩腳轉三腳只得兩個,所以要遷就著使用。

住一個月還可以,真的以此為家就不好了。雖然到時會買拖線板,但為什麼桌椅旁不弄一組?如果我真從插微波爐那個插頭插電腦,電線便會擋住去路。

旅居不能連插座位置也這麼高要求,但如果要住屋我覺得便要好好考慮,位置不佳真的很麻煩和影響生活。

至於洗手間也介紹過,在房子外面,每次都要「出去」才能用。我覺得美中不足是沒有分乾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