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3)

如果連去個旅行也怕這個怕那個,人生還可以做什麼事?也不要說什麼大事了。一輩子留在舒適圈又很安全嗎?

我不會冒無謂的險,但對一些事情不會畏首畏尾。

 

市集賣的我記得有保溫杯、餐具雜貨、泰式零食。我最記得有飲水機,很是便宜,好像1000港幣便有交易,也有小型的更便宜,令我很想買一個回香港!

市集旁邊有個賣場,最外面有美食廣場,有印度薄餅、壽司手卷、粉麵和飯,價錢中等;也有日用品雜貨,我找到叮飯的微波爐盒、很便宜的保溫壺等,又是相逢恨晚。

還有一家藥油店,什麼真傳的。

再裏面中間是賣食物,有熟食、一盒一盒的飯、麵包蛋糕等。我買了杯雜果沙冰,才35銖!我本來以為自己看錯!真是平絕曼谷!

走著我有點餓了,吃什麼好呢?吃市集內的熟食還是美食廣場,還是市集外的食肆?

這邊有肯德基,以及曼谷常見那幾家連鎖食肆,還有些貴價的,記憶中是燒烤、牛排等,也有些輕食,三文治沙拉那些。

我繞了很多個圈子,完全想不出吃什麼不想出租屋樓下常見的、不想吃貴的。

看來看去,好像只得肯德基比較符合我的條件,但我之前已經吃過,不是每次出來便吃這個吧?

最後我回到美廣場。

本來我想吃印度煎餅,但攤檔沒有人。那便去了隔壁的壽司檔。

這裏的壽司不像出租屋樓下的美食街便宜,按種類分價錢。我不想一個不小心吃得很貴,有點勉為其難地點了正在特價的兩條手卷套餐。

其實只是兩條三文魚手卷,119銖。一點都不便宜,但是我最想吃的東西了。

我不想吃得太飽,因為市集外有家甜品店正供應我超級想吃的雪糕聖代!

這裏有幾家甜品店。有一家供應布朗尼、其他店家有普通的雪糕等。但我非常想吃聖代!

很久以前旺角女人街有家店有一杯幾十個雪糕球的店,我超級想去吃!但一定要找朋友同去,結果始終約不齊幾個人。不知這家店還在不在、還有沒有這款聖代?

聖代總能令人心花怒放,因為一杯不只得雪糕,還有很多配料!

不過我不是只喜歡吃聖代,只要是甜我都相當喜歡。

加上聖代總是很巨型,在香港一定會被人禁吃,或者被人「分享」,讓我很不甘心和不開心。

我上次吃是在壽司郎,但那杯不算很大,後來我媽還以浪費金錢為理由不准我再點。

今次沒有人阻礙我獨享了!

我就進店裏下單,那個店員以為我想享有另一個優惠,不賣給我,後來我就拿著放在門口那本菜單,告訴他我用正價來點。


從聖代店能看到其他食檔。

這杯是一進來商場是買的的蘋果味飲品(茶?),是那裏幾乎唯一想買的東西,30銖。

這個就是手卷,其實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