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七天(1)

一整天都沒好轉過。

真的非常難受。我沒那麼發冷了,但頭痛、喉嚨痛、肌肉痠痛什麼都出現了,睡也不算睡得很好。

最糟糕的是,我開始咳嗽了。

我起初都忍著。我發現想咳的時候先忍著那種不舒服,忍得過的話便沒事,像今次忍不到,哈哈,便會開始無止境的咳嗽生涯。

所以我很少咳嗽。

昨天我上網查看曼谷哪裏能買感冒藥。沒理由沒有這種東西。一般便利店都能買到,我也不理價錢會貴了。

網上當然有人介紹了不少藥品,還聲稱全都能在7-11買到,包括止痛退燒藥、咳嗽藥水、喉糖、還有我今次不適用的中暑藥、腸胃藥等等。

因為香港有幸福傷風素等專治感冒的成藥,也很容易在便利店買到,我便天真地以為其他地方的便利店也能買到。

光靠自己帶來的藥根本不行。這天我上午89時便起來了,必須出去買藥,水也要喝完了。

之前介紹過大馬路的左右兩邊,便利店便是分佈在這兩條路上,具體有幾家我沒數過,也不清楚到底哪家有幾間,對我來說便利店就是便利店。雖然每家的價錢和貨都有些分別,但一般人不會理會啦。要進便利店買東西的時候幾乎都是非買不可,再貴硬著頭皮也要買(香港人是這樣。)

我先從左邊的開始,好像有兩家7-11,我滿心期待能買到治感冒的藥。

媽的!網上介紹的藥全部都沒有!只得散裝的必利痛,好像只要十多二十銖,對比起香港便宜得多。香港一盒至少三十元。

整個貨架大是大,但全都不是感冒藥!其餘什麼腸胃、雜七雜八的、連補健品、安睡的藥(不是安眠藥)的什麼都有,就是沒有感冒藥!

只有必利痛有什麼鬼用?我去了下一家,也好像是7-11,當然也沒有我要的藥。

我心想泰國人不感冒嗎?怎麼可能沒有?我才不信!

我當然想過萬一買不到、或者吃不好要去看醫生。在曼谷我還真沒看過一般診所,或者看到也不知道,但牙科診所很容易看到,不是招牌有顆牙,便是有個笑容亮麗、亮著一排又白又好看的牙齒的人對著你。

聽說泰國有醫保,應該是有錢的每月供一個數額,看醫生的時候便可以按程度報銷,所以費用很便宜,而沒錢的只需付30銖便可以看病,可能有政府保貼。但實況如何我不知道,也不適用於我。

即使泰國人看病這麼便宜,我也不信沒有人不需要感冒藥!才不信誰都會去看醫生!

 

之後去了右邊,有其他店了。我很肚餓,忍不住在常常經過那家咖啡店吃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