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2)

不過配件店的店員說沒有貨。

他可能看到我想買原廠的而推說沒有貨。雖然我證實不到,但我覺得他不是真的沒貨,而是不想賣。

這也沒辦法,幸好只剩一個星期。買不到又不會死。

餘下的時間我便在商場內逛了。買到線的話還可以回出租屋做事和看片。

我昨晚只是匆忙地看過,對這裏的環境只是有印象。

第一區就是手機電腦店和見慣的連鎖餐廳。我也上了二樓去逛像旺角中心那個區域,本來以為很多驚喜,但原來不怎麼適合我。

另一邊有書店,當然會是泰文書;也有雪糕檔。

 

我過去第二區,肚子餓了,去了吃麥當當。

畢竟我還是很想試試這裏的麥當當。其他餐廳我不想吃,價錢也不便宜。

我進去看看餐單,跟香港差不多,價錢跟曼谷的肯德基差不多。原來曼谷最貴的美式快餐是Burger King

其實我沒太仔細看價錢,麥當當不是每款食物我都喜歡。那些什麼貴價牛肉漢堡我不會點。我吃不出有什麼分別,加上要吃上等牛肉幹嗎要來麥當當?

今天魚柳包餐特價!99銖!

香港的魚柳包餐很貴。以前跟我媽兩個人吃一個餐會加一個,十來元,現在單點也很貴。真不知貴在什麼地方。(租金)

所以現在這麼便宜一定要吃!我才沒興趣吃貴價牛肉堡。

終於買到了!份量跟香港的差不多。香港的魚柳包越來越小

味道也是吃慣的那種。跟肯德基一樣,茄汁任揼,不用乞。

我十來歲的時候跟家人去大陸,吃過一次當地的麥當當。因為我不像其他同學要每年回去探親,很偶然去一次覺得很新奇。那次還是去我姨的夫家,嚴格來說不是我親戚。

也是吃魚柳包餐。我小時候能吃麥當當吃件很矜貴的事;我也不喜歡吃漢堡包裏那片酸瓜(現在可以接受了,但我通常吃麥樂雞餐。),所以能去的話我都會吃魚柳包餐。

我只覺得和記得,那個魚柳包餐很是難吃。

我不能具體形容如何難吃,就覺得「這鬼東西居然叫做魚柳包?!」跟香港吃慣那個完全不同味道。我媽常說因為用了當地原料,這我不得而知,但配方和品質不是該一樣嗎?

最奇怪的是,連薯條也很難吃薯條不就是薯仔切條然後油炸嗎?這簡單的東西怎麼能夠弄得難吃?雖然有都市傳說麥當當的的薯條不是用真薯仔來做,是用粉調成的,但真薯仔怎麼比化學粉難吃?

因此我挺慶幸曼谷的麥當當跟我吃慣的一樣。

現在大陸的麥當當品質如何,我也不知道了,說不定已經改進了許多;不過我即使回大陸也不吃麥當當了,市面上那麼多選擇。


我第一次在曼谷看到麥當當的門口,覺得「終於有了!」沒想到跟香港的裝潢差不多。

很久都沒吃魚柳包餐了。看到老麥的薯條還是很開心,就算是現在看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