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5)

雖然我這次看到品牌的專賣店,理應覺得有救才對,但我一點都不敢向他們問。我自問英文算是過得去,但這條電源線到底叫什麼?(或是中文名我也錯了,該叫做充電線?但我想大家都明白我在說什麼。)他們笑我怎麼辦?

可能大家會覺得我這種感覺很可笑,但有些店和店員的氛圍就是這樣。

我看了幾家店,都不敢去問。終於我看到其中一家賣電腦的有賣這個品牌,而那個胖胖的店員看來也友善,我就鼓起勇氣,指著插在筆電上的電源線,問有沒有淨賣這個。

雖然他的英文不算很好,但還是溝通得了。他說他這家店沒有,帶了我去另一家店,像是賣配件和維修。

看來這兩家店的人是相識的,他們用泰文談了一會。配件店的其中一個人便用英文確認我想買什麼。

他問我電腦型號。我不確實,因為我「覺得」(自己單純地覺得)市面上還有賣我這款。說不定他朋友的店正在賣呢。

我之前也上網查了一下(不過完全看不懂泰文),所以翻些記綠讓他看;但他說我不確定的話便不要買,免得買回去後發現不合用。

我當下覺得這人挺好的。

我問他大概要多少錢。他當然答要看型號而定,1800銖起。

我心想原來沒有很貴!港幣500元也不用!其實我從來不知道一條的價錢(IT人可能心裏在笑我笨蛋,未必要這麼貴。我不知道。),甚至不知道能單買。有的話實在太好了。

這我心裏便有個預算了。

離開這家店後我在這地庫繼續逛。這裏就是黃金和高登啦。有幾家比較大的電腦店,也有電腦椅這些。有些「專櫃」賣打印機的消耗品,也有攤檔專賣手機用品。

原來這裏就是曼谷的黃金商場了。

可能別的地方也有這種商場,但我不知道。不過我會記在心中,將來真的有需要在曼谷找電腦用品便知道地方。

這層有家很大的雜貨店,賣的貨品雜七雜八,例如乾電池、小手電筒、保溫杯、玩具等等。在全都是賣電腦用品的地方有家不相關的店,令我印象很深刻。

回到地面那層,原來這商場也很大,門口這邊只是其中一部份。

這裏也有電腦和手機店,但檔次跟地庫完全不同,是我們一般在商場內看到那樣,職員全穿制服,店面很光亮醒目。

為了方便說明,我便憑記憶把這個商場分開3區來描述。第一區是門口,第二區是中庭,第三區就是商場的另一邊。

中庭是最大的。我一轉過彎才發現這商場原來這麼大!第一區已經很大。

第一區都是食肆和手機店,中庭是橫著的,有個很大的天井,可以用來做舞台等特別活動,所以我才看到各樓層一整排商店,從而感受到曼谷的商場大得多厲害。


這些全都是上一個商場,即是車站右邊那個商場的照片,不是文中所說那個。那些明天才刊登,現在只要想讓大家多看些照片。這個是超市前面看擺的貨架。當時還覺得2024年很遙遠。

我覺得這個「鳥籠」挺有想像空間的。

空蕩蕩商場裏的美食廣場收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