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4)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左邊有一個站、右邊也有一個,因為看到列車轉過去,但一直都不敢去Si Thepha

我今天覺得雖然旅程只剩下一個星期,無論如何都要試一次。這是這個旅程的目的,就是去「試」。說不定真的比較好,能發現新大陸!那我這幾天出去玩便能更開心和便利了。

首先那邊有個更明顯的過路處,車較少和慢,一下便可以過去對面的安全島,這樣便過了三分之一;接下來便是横向來回的車,其中一邊是去的方向,如果紅燈的話便會停下來,在車中間或前面過路便沒事;最後三分之一是來的方向,又是等紅燈,或者趁他們還沒開車,趕快過便行。

總之,這路口比大馬路中間容易過得多,只要把握到紅燈時間,有時車太多又有些中間位可以等一等,我還覺得好像沒大馬路那麼多車,有些可能轉彎了。

過了馬路便是一大條直路,看起來很荒蕪,但首先不用轉彎、路也比去Si Dan的好走,而其實沿路有餐廳、有油站的便利店!比Si Dan的好多了。

太陽很大的,撐把傘就好。

可是,當我回程的時候,發現有3條大狗!

我是個極度怕狗的人。一定有人質疑我怕狗怎麼住村屋。首先怕狗跟住村屋是兩回事,第二,沒有人說住村屋的人一定不怕狗。我明白理論上住村屋的人不會怕,或者不應該怕,可是凡事都有例外。(又不是我很想住!)

但不知為何,跟吸引小孩一樣,我又是很吸引狗的人。哎,我不知道也不理什麼表現閃縮的話,狗便會走過來什麼什麼的。

幸好這次狗在很遠,完全沒有發現我,但我也有帶備超聲波驅狗神器。(說起這個神器,大家一定想知道有沒有用。我倒很想要香港女藝人劉小慧那款。我這個買回來後用過幾次,但沒有廣告演示那樣令狗驚恐地跳起來逃走。要是狗沒有想來我身邊的企圖,而我只是不想牠過來,各自安好地各走各路的話,我只會把燈射向地下,只發出超音波。

我完全沒有傷害或嚇狗的的意圖,只是想安份地各走各路而已。牠走牠的,我走我的,互不相干,對人我也是如此。

有人說前端那盞會閃的燈才是嚇跑狗的東西。這個我不知道,有沒有發出超音波也我不知道,因為人聽不到這頻率。我也未有機會真急需趕狗(有一次需要的,但慢了從背包拿出來,唯有請「人肉趕狗」--我媽。)

用過的兩次都不是直接發生危險,其中一次是有狗來了,但沒有企圖。我為防止牠忽然對我有興趣,所以也是燈朝地面,發出了超音波。

那條狗就這麼在我身邊走過,過了約幾十米後才停住望著我,然後便離開了。

另一次的狗是被鐵絲網攔著,對我一點危險也沒有,只是牠在吠。我忽然想試試這驅狗器有沒有效,到底狗怕不怕。我也是燈朝地面,只發出超聲波。(我不是虐狗,但真想試試。)

我就一邊走一邊開,約一分鐘。


從站裏望出去就是這個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