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5)

 泰國說什麼也比香港熱!人家在熱帶,香港才在亞熱帶!香港一年有幾天40度?人家一年有幾天?

我明白有人會說香港是「濕熱」,比較難受,但無論怎樣熱也是熱,難道泰國人就不辛苦嗎?我真的沒見過泰國有人賴著「涼冷氣」,無事在坐坐坐。

旅遊旺季我不知道,但我去這麼多天、去過這麼多地方,是Jodd Fairs 1.0比較難找座位,其他地方全部都容易找到地方坐;我從來都沒試過吃飯要等位。不記得哪裏看到壽司郎門口是空的!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不用等位的壽司郎!不過價錢很貴,我本來想吃,結果也沒吃我吃壽司可以吃很多

我不是不敬老,但泰國沒有老人嗎?這樣去佔別人便宜應該嗎?

 

在美食廣場隔壁,有個室內遊樂場(我之前也不知在哪看到類似冒險樂園的遊樂場),裏面的室內過山車還在運作!可惜我沒拍到經過那一刻

香港的室內過山車應該在西九龍中心吧,可是良久沒運作了。

附近還有一家文儀用品店。

終於天黑了。第三區有很多高價餐廳,例如好幾家自助火鍋,也有日式拉麵、中式可能是擔擔麵、餃子之類,也有美式餐廳等。

我今天很想大花一筆,吃吃這些高級餐廳!我非常喜歡吃火鍋(但很不喜歡燒烤,一來我燒不好,二來很討厭等。火鍋可以一邊吃一邊煮,無間斷地吃。),尤其火鍋放題。

不過火鍋放題不便宜,299銖也只能吃很普通的菜、豆腐這些。有些見過不知如何計算,醬料又另一個價錢。

我只會選全包的,很怕一看到賬單「嘩」一聲。

決定吃前也看看其他選擇,例如上述的中、日、美式餐點,但還是沒有一種想吃。有些跟火鍋放題價錢一樣,那我不如去吃放題。

上面提過我從沒見過曼谷的餐廳要等位,但這裏的餐廳門口依然擺放了很多櫈子,不知是我這時還沒真正到吃飯時間還是怎樣,然後看到各餐廳門口一排空櫈子,很是壯觀。有個人坐在其中一張看悠閒地手機,我不覺得他是餐廳職員。我心想不用排隊他怎麼坐在這裏?要坐餐廳對外也很多地方坐。我剛剛也坐了好一會。(話說我剛剛走得累和悶,便坐下來看手機。每天付了10港元買數據,不用用怎麼行?看著忽然有小孩在我後面!嚇得我有點「彈開」!我是不喜歡小孩的人,很乖、父母管教得好、模樣真的可愛尚算可以接受;又吵、又麻煩、父母還跟他們一起瘋的我真是敬而遠之,得罪說句,也不是所有小孩都長得那麼可愛,有些我覺得好像外星人(抱歉這樣說),但不知為何我挺吸引小朋友現在我年紀大了吸引力變小了,以前無端常有小朋友朝我走來、坐車時前後左右的孩子對著我笑和打招呼,我都不知該如何應對我又不喜歡「玩」小朋友。即使是他們對我先示好,我也不覺得對他們扮白痴地笑,發出那些哼音他們會很喜歡。試想自己是那個小孩,想不想有個白痴阿姨對著自己傻笑?)

最後我的目標都選定火鍋放題。


一離開美食廣場便能看到室內遊樂場的一角。在這片點暗中能拍到室內過山車的一角,可惜剛剛過山車駛過時,我沒來得及拍照。

這家文具店也是一出美食廣場便能看到。我也點意外曼谷有這麼大和時尚的文具店。香港的文具店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小。而文具也是不起眼的物品。很難得現在有這麼大的地方來賣。

這個沒記錯應該也是同一家文具店,只是另一個門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