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4)

我付錢後店員叫等一下,原來這時她才去開雪糕機,然後得等它暖好機才能出雪糕。我覺得很奇怪,這家店就賣雪糕而已,難道這幾小時內都沒客人嗎?我這杯會不會很危險?

幸好出來味道很普通,我到現在還沒死。

接下來我就不停四處亂逛。商店還是很一般。後來到了一個裝潢有點點高級的地方,我稱為第三區。第一、二區感覺比較平民化,店舖攤檔又多又密。第三區很多美容院、補習社和琴行,人也少了。

雖然剛才吃了一杯雪糕,但我也有點餓了。這裏的「深處」有個美食廣場因為要經過一排美容院、補習社和琴行。

食物還是見慣的飯麵。可能現在不是吃飯時間,場內沒什麼客人。

我一直都不喜歡吃這些飯麵,大家看我寫了這麼多篇也知道,現在我也不想吃太飽,逛了一圈,決定吃可麗餅,價錢由40多銖至7090也有,貴的自然餡料豐富些。

我就選40多銖,比較普通的款式好了,待會還要吃晚飯。

點菜的時候,店員叫我用預付卡付錢。

我發現曼谷很多美食廣場都得用預付卡。

其實我只是想簡單吃點東西,趕快「醫醫肚」;去到收銀處,得知最少要買100銖。我當下覺得超煩!只不過想吃點東西!待會買完又去退錢嗎?

我寧願不吃!

離開了美食廣場,我又四處看看。幸好肚餓還能忍一會。

跟曼谷其他商場一樣,無論哪一區都容易找到地方坐。我甚至在第三區發現了一個可能是想建美食廣場,後來建不成留下的一大個用餐區域,很多餐桌椅子排著。

可以自由坐下,但有個牌子立著,我相信是寫著不准做補習這種事(可能這裏有很多補習社),也只得兩、三組人悠閒地坐著。

我在曼谷逛了好幾個商場,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常常都會提到「很容易找到地方坐」。除了因為曼谷的商場周圍都很多座椅,最重要的是

很少人有事沒事賴著不走雖然我見過有人睡覺;更不會有阿公阿婆來「涼冷氣」。

我真的很得罪和遺憾地說,不知為何現在的香港人很cheap,所以商場才不放座位。人們真的在坐坐坐,夏天阿公阿婆就四處去商場「涼冷氣」,或者買杯幾元的雪糕約一整班朋友佔位置聊天。

很多時候我到麥當當,打算花二十分鐘來吃個餐然後離開,卻被根本不是光顧的遊人佔著位置。有次我跟我媽晚上去某快餐店,僅差一步便被一個阿伯佔了位置,要跟他拼桌,結果我們吃完,才發現他根本不是吃,只是坐下看手機!我幾乎想罵他!我們真的付錢,是客人,居然要讓位給一個不光顧的人!到底人家開家餐廳為了什麼?讓一個不付錢的人坐嗎?我覺得職員應該有權力趕走這些「混吉」的人才是。這樣對餐廳的業績也有幫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