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4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5)

在露台的洗手盆日子久了會累積街外黑色的塵,還會出現四腳蛇和它們的便便,因此怎麼可能離開時「還原至取房時的狀態」?難道要我來抹這些塵和清理四腳蛇便便嗎?我不知道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這樣子真是可圈可點。(我離開時沒有清潔這些,沒被房東投訴,但我以後都不會租這些出租房,實在太麻煩了。)

我租的時候被房內那條樓梯和閣樓吸引,覺得很特別。雖然真的很特別,感覺很大和少見,但住起來也因此有點不便利,最糟糕當然是睡到一半想上廁所又要開燈下來睡眼惺忪時真的特別留神。

洗手間的地板還是濕的感覺不好。

我很多時候都忘了關露台的燈,好不容易上完廁所爬回被窩,卻發現沒關燈!因為閣樓有個窗跟露台相連,所以會刺眼,結果又要爬回去關掉再回來

為什麼在樓下時沒發現?下面的窗安裝了擋光的窗簾布,所以一點都看不到。

我挺慶幸出租房有餐具供應。我本來打算自己帶,但結果不知是忘了還是帶不到麼多。其實自己帶也麻煩,會帶吃飯和喝水的餐具,但漱口的呢?有時買了幾種食物,要幾個盤子,難道自己又帶幾個嗎?雖然我不喜歡用其他地方/別人的餐具,但有供應的話可備不時之需。

我剛來的時候也有寫寫這篇遊記,後來覺得用ipad寫感覺不好而作罷,在出租屋大部份時間都在看影片。這房子能坐的地方一是沙發,二是用餐的高腳椅,三是床,四是閣樓的休息空間。

先說那個休息空間,起初我也被這個地方吸引了,那裏放了地板床墊,可以靠著背看書、看手機和小休。

但大家都知道在閣樓是站不直的,只能彎著身子。我一坐下那個床墊便起不來結果花了很久,又爬又跪又找東西抓才艱難地起來,自此我便不敢再坐了,萬一真起不來找誰來救?

接下來說床。我從來都不喜歡在床上用電子產品,對我來說床就是用來睡覺的;加上坐在床上,腿這樣伸太久會麻,都不知該用哪種姿勢來用電子產品。

因此能坐的地方只得沙發和高腳椅。

這張高腳椅對我來說有點高,下面用來放腳的欄太低了,所以腿有時得凌空,很不舒服。我有想過用行李廂來墊腳,但那張餐桌下有條很不合適的杆礙著;而座椅原來很硬,坐久了會很不舒服,邊緣還會給大腿勒出一道痕,很痛。我都拿沙發上的墊子來墊一下,但坐上去時要很小心,因為很滑。

最後輪到沙發了,這也是我最常坐的東西。起初沒覺得,後來坐著覺得這張沙發很低,坐久了人便會向下陷,起來時很困難!看影片時要用電腦架,不然頭一直垂下來頸部會很痛。

我都跟餐椅交替著坐,轉換一下高度和姿勢。

大樓的出入口是兩扇玻璃門,用房子的門卡進出,即是一張卡片同時開大樓的門和自己房間的門。我想其他住戶也有卡片。

但這扇門一是沒關,二是沒有上鎖,所以很多時候不用門卡也能開門。我納悶這樣弄個門鎖幹什麼?也覺得有點不安全,根本誰都可以進來,不過沒辦法。

我不知道曼谷其他住屋是怎樣的,當然有更好和更差的。這個房子我頂多給70分,有點好看不好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