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六天(1)

再過幾天我便要回香港了。想不到趟旅程進入了倒數階段。

不捨嗎?因為我挺掛著電腦和要做的事,沒有特別的不捨,也沒特別很想留下,加上這出租屋看著舒適,住著也不那麼好住。

 

這天是星期天。之前幾天我都出去了,這天想好好休息。

前些日子看到有人在影片介紹一年一度的Red Cross Fair即將開幕,算是年度盛事。

前一年好像在11月尾,這年在128日至18日舉行。時機剛剛好,我當然要去看看!

我打算明天去。明天是星期一,我星期四早上離開。星期二、三收拾行李和打掃剛剛好。

這天我如常生活,晚上買了兩份辣肉碎飯,也是時候把之前存下的糧食吃掉。可能會剩一點一點,但我努力點吃便沒問題。吃是我的強項!

我媽也知道我什麼時候回去,早便說要來接我的機。

我們差不多每個週末便會通電話。起初還有點話說,後來也沒什麼我只是告訴她我很好,問問她那邊有沒有大事發生。她答句沒有便掛線。

在旅程中我沒特別掛念她。我人都這麼大了,難道還常常喊媽媽嗎?加上有些行程、有些路是我能走,她卻不能。有時候雖然不捨,但始終要分開。

我知道她不想我來。到我出發前一、兩晚她還買了食物回來,還挺訝異:「妳要去嗎?」回來後還有些我意想不到的食物。

奈何我執意要走,她也不說什麼,但有時會有意無意說些我不中聽的話,例如這幾天常打來問我收拾好行李沒有。

有時我覺得很煩,行李收拾了,物品還怎麼用?

這晚我們又通了電話,她又不知說了什麼,令我有點生氣。

我不知大家怎麼跟媽媽相處,可能天下間的母親都這麼煩和固執,常自以為是,但媽媽跟子女關係總是那麼微炒和有一種莫名的羈絆,想罵也罵不出。

我沒跟她吵或是什麼,但我真的有不滿,結果生完這場氣後便開始生病了。

掛線後也不覺得怎樣,詳情不太記得,但可能到睡覺後就「知味道」了。

 

大家都知道曼谷很熱,即使現在是1210日,要到中旬了。

出租屋的冷氣我這麼久以來都開到234度,一來從外面回來很熱,二來冷氣機在閣樓,要吹到下面來開得太小不行。

雖然我是個怕冷的人,很容易覺得冷,要選的話寧願熱,但這個度數我覺得很適合。

這次一發病很就糟糕,我冷得要死!連忙把冷氣調到26(因為不能開窗,所以冷氣開得不大空氣會不流通。)、再穿件風衣、蓋張大被子,人還是在被窩裏瑟縮!是冷到身體在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