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3)

既然我這房子用來出租給遊客,自然裝潢得舒適時尚。有時我外出,趁當地住戶打開了門,便偷瞄他們的家完全不能媲美我「家」!又是舊樓的感覺。

加上他們一戶至少幾個人住,要不是這裏樓底很高,可以加建閣樓,三、四,或者更多口擠在得只1200呎的空間裏,真的很難受(所以香港人很慘…)

我瞄到一戶鄰居的閣樓放了像是雜物,地下鋪了一張床褥,半個居住空間就這麼沒了。

而我一個人便住了別人一家人住的空間頓感到自己很幸福。

我的隔壁也是出租屋,門外放著鞋子。我真想問他/她到底有沒有聽到噪音。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把鞋子放到屋外的習慣。我總覺得會被偷!但我很多鄰居都會放,大概因為泰國不能穿鞋進入室內的地方,像日本人。

本來我也很想遵守,進屋趕快脫下來放在門的附近,但有時候例如洗完衣服想去買水,難道又脫鞋進去只為拿個瓶子,然後又大費周章再穿鞋嗎?有時只是忘了拿東西,或是想洗洗手,我便藉沒有人知道看到算了。

樓底這麼高,相信誰也會建閣樓,多一半空間!我住的出租屋便用來放了雙人床,還有空位做個休息空間。

我很重視插蘇的數量和位置,但這些租Airbnb的時候真的沒辦法問難道「請問閣下的出租屋有幾個插蘇?在什麼地方?噢,原來只得這麼少,位置也不好,那我不租了。」如果現實中真有這種人,大家應該會忍不住翻一下白眼吧。

這種問題我當然沒問過。

我不知道大家住的地方是怎樣。我家裝修前,我的房間只得三個,聽起來好像挺正常,但兩個在接近天花板的位置,只得一個在下面。有一個用來插冷氣機,另外兩個卻接近門口,那房間裏面怎麼辦?很不幸我的房間很長。

只得一個插蘇,我卻要插盡房裏所有電器,例如電腦、打印機、書桌燈、各個條充電線等,還有偶然也要用按摩器這些。雖然真的有把天花板那個插蘇用拖蘇駁下來使用,但能很多活動只能局限在近門口地方;裏面是放了床,但因為沒有插蘇,想多放個電器也不行。我用了一個很危險的方法便是「駁上駁」來增加和延長,雖然到了現在人還健在,但我也不想的。

所以趁著裝修,我立即要求加了3個在不同位置,兩個在裏面,所以現在活動不用為插蘇限制了,能做的事和位置也更好,至少我的電水煲不用四處亂放了。

講這麼多是因為想介紹一下這出租屋的插蘇。這家有三腳插蘇,但形狀很怪,想直接插香港的電器當然沒可能,我有些三腳轉換插也插不下,只好用兩腳的。聽說有些酒店的兼容各種插蘇。

我最想說的是位置,一組兩個在電視後面,這個很理所當然;另一組在高腳桌椅後面、碗櫃的上方,其中一個用來插雪櫃,而我住的房間像酒店那樣插門卡供電,所以訂時房東有問我幾人入住,只得入住人數的門卡,所以當我外出除了雪櫃外的電源便會關上。我試過用自己錢包裏其他卡片代替,但不知是不是太薄,沒有效用,自此我也沒試過偷換了。

因此雪櫃的電源不能拔掉,除非沒放食物,但我又怎會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