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6)

牠沒有離開,但開始不吠了,就隔著網望著我。我走了幾十米後回望,牠已經走了。

這兩條狗沒有害怕,都只是定定地望著我,彷彿心裏在想:「這傻瓜在幹嗎?正蠢材。」

我當然想要做令狗跑得遠遠的神器,但這樣定住也收貨了。

我絕對無意傷害和跟牠們誓不兩立、不共戴天,也明白那只是牠們的天性,但我真的很怕!狗不會說:「我只是想聞聞妳有沒有奇怪。」我又不是動物傳心師,哪知道牠們想怎樣!

我只是想各自安好,各走各路而已。

但我也極想奉勸和告訴所有狗主,不是每個人都是愛狗之人,有人真的不喜歡和怕,也跟家長一樣,只得你們才覺得自己的狗(小孩)可愛和沒攻擊性。你們想別人尊重你們喜歡狗,也請你們尊重別人不喜歡。外出時敬請管好自己的狗,做個負責任的主人。

本來我挺喜歡這條路,但現在出現了不只一隻,而是三隻大狗!

 

幸好我出去時牠們沒有出來。

我就很順利地去了Si Thepha站,風景跟Si Dan差不多。

到了Lat Phrao,這個轉線站又是另番景像。我聽過有人在這裏工作和住,所以覺得這裏比Si Dan繁榮一點,建築物也稍高。這裏也接近心臟地帶。

不過這次轉車不只走很遠,而是要到另一層。

從黃色線出來是個停車場,要坐電梯。

其實我覺得很煩。

藍色線站設有小型美食廣場,有時會有小超市。我在這裏吃了一個拉麵套餐,150銖,稍貴但味道不錯,份量也可以。有加大餐可點,好像是180銖。

也有麵包、泰式飯麵等,也有些熟食檔。我覺得很方便。

我吃完才去逛。

之後吃過什麼忘記了,也沒有寫下來,只知道吃101銖,真的全無印象。

晚上在市場內吃了一碗泰式甜品,就是椰奶泡著一些甜的麵和泰式菓子,像椰果、糯米丸之類的,50銖。

不好吃,一點誠意也沒有,可能到別的地方會好吃一點。這些不溫不熱,感覺奇怪。如果是冰過,菓子能配些水果,花點心思會好吃點。不過可能泰國人一般來說都沒吃得那麼講究。

 

我忘了逛的時序,我應該是一整天都在市場,逛完才過去對面商場,沒理由逛完市場,去了商場,又回來市場那麼笨。

我只記得逛完已經不早。

回去的時候本來想找Chatuchak Park的藍色線進出口,可是走了很久也找不到,結果是在前一個站甘帕安畢站(Kamphaeng Phet)上車。那邊嘛,因為我只顧著上車,沒看周圍的環境,以及當時很黑,只覺得很普通,那個進出口很大,有好幾條扶手梯而已。

我覺得去Chatuchak 週末市場,可以話先吃飽,以及自己帶食物去比較好。這裏是很多貨品,但好吃的食物不多,也很貴。或者跟幾個朋友來,那我覺得能較多選擇。

我去了兩次,都覺得吃是個難題。

 


這碗拉麵在Lat Phrao地鐵站內的美食廣場吃。

這碗就是泰式甜品,嚐過便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