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6)

在第一區和第二區轉彎的地方有個車展。我看都沒看,只覺得泰國人真的很多和很喜歡車。

小時候我也想過考駕照,但年紀越來越大便不想,免得連累無辜路人,因此我對車沒有興趣。

回到香港後我向我媽提起,她老是問泰國的車要多少錢。因為我真的沒過去看,所以完全不知道。她說我真笨,就算不買也該過去看看,知道一下行情。我第一次認同她的話。

這位置還有一家麥當當!

我好像提過,在曼谷常常看到肯德基無論我去過的商場、坐黃色線時看到商場外的廣告、連出租屋樓下也有家drive-thrus。這是我第一次看到drive-thrus,還想是什麼東西,但看格局也知道。

香港當然沒有什麼drive-thrus,哪有地方?(上網查原來唯港薈有。)

而老麥居然沒見過。

我一度懷疑曼谷人比較喜歡吃肯德基,或者炸雞。現在終於有老麥了!

雖然我現在沒有很飽,也很喜歡老麥,卻沒有衝進去吃的衝動,又是那句千里迢迢來曼谷吃老麥嗎?因此我便跟它擦身而過了。

我在第一區和第二區的其中一部份逛來逛去,上了二樓。第一區的二樓有個好像旺角中心的區域,裏面靠邊的都是小店,很多都是美甲店,而中間有個很大的空間都是好像自己圍起的攤檔,通常都是賣衣服、小手袋和首飾,也有些小吃甜品。

這裏有我很喜歡看(但不會喜歡穿)的閃閃亮片衣服,像去登台那些。

我本來以為這裏的飾物不會很貴,其實也不便宜,要好幾百銖,便宜的看不上眼。

逛著時間也不早了,我也開始肚餓,轉了幾個圈還是找不到出口,問過保安人員才走得出去。

找食物當然要去夜市,所以我第二次來了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問我這次看到夜市的食物會不會很開心很想吃。我還是跟以前一樣加上我不算空肚而來。

我又看了那些食檔,結果選了壽司吃。

我是很喜歡吃壽司的人,應該很多人都喜歡吃吧。除了海鮮鮮美,我喜歡它的清淡感覺。有時胃口不太好,像我來曼谷頭幾天,以及有點飽卻要/想吃東西,壽司便很適合,有時吃肉吃麵包會覺得很膩。

大概我對出租屋樓下的美食街印象太深,錯覺所有壽司都賣10銖;有時我也很大意,沒有留意價錢,沒到夜市賣的每款價錢都不同,而且差挺遠,稍為特別的都會變貴。我這次買了5件便花了75銖,挺肉痛。

沒想到我會再來這個夜市,趁機拍了些照片。

這次也比較容易找到出口了。


從車站看到的夜市招牌,第一次的時候也是多得這個招牌我才知道沒來錯地方。

夜市門口攤檔的背面

這家店有差利卓別靈

我買的就是這種蛋卷,說不定就在這檔買。我沒為自己買那些拍照,但原來意外地拍下來了。我覺得它們不貴,跟平時吃慣的蛋卷不同,不妨買來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