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4)

我又再一次疑惑這種店或人怎麼生存?

至於美食廣場又是賣很常見的泰國食物,跟我之前介紹過的差不多。食客也不多。

這幢商場的燈光都很昏暗,這層還特別嚴重,不知是否因為人不多所以少亮些燈?

但我覺得這裏很多年青人來逛,挺熱鬧。

地下也是賣大型家居裝飾,但地攤居多。

可是商場外的空地有十來檔小吃檔,燈光通明鮮艷,感覺新潮,跟商場的格調成了很大對比。

 

我今次是坐藍色線,即是地鐵過來,先從Si Dan坐很久黃色線到Lat Phrao(叻拋),再轉藍色線坐兩個站,到Chatuchak Park。要坐很久,單是黃色線已經要坐45分鐘。本來我很喜歡看風景,看到後來也沒精力了,不過我得說不同的地方真有不同的風景,也再一次驚歎曼谷真的很大。(之前看過一個影片說以面積來說,曼谷只比香港大1.5倍。我真的十分吃驚,看樣子完全不像!

我想黃色線開通前很多人都會說席娜卡琳火車夜市很遠,我住的Si Dan更遠,但如果說AsokPhayathaiMo Chit一帶像尖沙咀和中環那種遊客區和商業心臟地帶,Si Dan跟這些地方的距離只是像沙田到中環、或者像屯門到大埔。有些香港人可能覺得遠,但其實這已經算曼谷的市郊和市中心的距離。

而曼谷很多建築物都不高,是上述的遊客區和心臟地帶才多高聳入雲的建築,而我也提過很多建築物都是空的,也不時能見到一大片空地。

香港真的很、十分、非常擠迫,滿街都是人,人真的如潮水,一個站不穩被會被沖去。有時我光是站在街上已經覺得很暈,還不說餐廳、洗手間都得大排長龍。)

在黃色線的車廂望向街道,不是沒有人,而是不像香港每個地方都人頭湧湧。

我很喜歡這樣子從頭坐到尾,即使車程很長,因為不用轉車、又可以休息和不用害怕坐過站。我明白時間很重要,但舒適也很一樣。有時轉車又要走段路和等車,也省不了多少時間。

加上我想試試。

我今天作了不少新嘗試。話說從出租屋可以到達兩個車站,一個就是比較遠、要經過危險的大馬路的Si Dan,另一個是能一直走便能到達的Si Thepha(是提帕),幾乎是黃色線的尾站了。

之前一直沒使用Si Thepha站因為從出租屋走到大馬路後左轉,再一直走,不過馬路的話,便會到達大馬路的十字路口,第二天那天我試過走到這裏,可是這裏沒有行人的交通燈,只得汽車的,所以司機和車子根本不會讓行人,加上十字路口的車來自四面八方,感覺更恐怖難行。

可是Si Dan很遠,用走的要花20分鐘。有次我很想上廁所,所以很辛苦詳情請參閱我頭幾天的遊記。


很慶幸拍了這張照片。這條正是從出租屋左轉後走到車站的路(下面那條行人路,而車路就是大馬路的延伸。)而遠處比較矮的便是我住的地方,其中一幢就是出租屋所在的樓宇。但從照片裏找不到確實那幢。

轉身一看便看到站名。

這天出去時忘了帶手機,也是第一次使用這個站,為免忘了從哪個出口回去出租屋,所以拍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