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1)

昨天得知有電腦的電源線賣我挺高興和意外,沒想到我媽叫我去再買這句話居然說中了。我之前提過,以為這沒有可能。

我思考了一晚,決定去把線買回來,所以又再去了Suan Luang Rama 9

我知,我知道人們在想什麼,連我自己也這麼想才剩下一個星期,買來幹什麼?雖然沒有想象中貴,但怎麼要花筆這樣的錢?至少1800銖。

但我的想法是即使會出去玩,也不過一、兩天,那剩下數天幹什麼才好?我是個挺討厭浪費時間的人(但我不得不承認我很浪費時間有時無聊呆在電腦前在網上東逛西逛,毫無作為我以後會改…),真的很想繼續寫稿、至少把在連載的故事更新!我已經玩了很多天。

日後又帶筆電出去也多條線備用。

有了這條線,我便可以更舒服地看影片看劇集,要查資料也更快,還可以玩遊戲!

有時候我覺得不要害怕花錢,要有信念自己能把錢賺回來。與其怕浪費、怕花錢,不如好好提高自己的能力;但當然要量力而為。

不過年紀越來越大,我發現最寶貴的不是錢,而是時間。無論錢再多也買不回一分一秒,所以如果能節省時間,提高效益的錢我都會花。(期待我有天能自由地坐的士出入!因為從我家出去真的超花時間和麻煩。光是等小巴已經要十來二十分鐘,我都會在這些等候時間看書看影片。正如很多人說,現代人的時間變得很零碎,但無論碎成怎樣都只得二十四小時,所以能善用和盡用真的很重要。)

到了商場地庫。由於昨晚有人帶我去,那家賣線的店我不記得在哪,只好先找到那個胖店員再問。

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後來像找到了,但眼前這個胖店員不知其實是另一個人,還是失了憶,居然完全不記我;即使我指著那條線,他也搞不懂,只是聯同另一個店員問我是不是要買電腦。我唯有放棄自己找。

我繞過去商場另一條巷才找到配件那家店。我本來以為不是這條巷,無論是記憶還是四周的環境都不像昨天看到的。但無論如何我找到了。

這個店員沒有失憶了,一看便知道我來買什麼。

我把從筆電背後拍的資料讓他看。我真的不想把整部機抬出來

雖然很模糊,但他們還是知道該用怎麼樣的電源線,問我想要原廠的還是不用原廠。

能買的話我當然想買原廠,比較安全。

他查了一下,告訴我他們沒有原廠。我想買的話他帶了我去場內那家品牌專賣店問問。

本來我一點都不敢問,現在他帶著我,他跟對方用泰文溝通,我才沒那麼怕。

他們交談了一會,結果是要訂,一個星期後有取。

一個星期後我都走了!

那非原廠的我也買吧,只要1800銖,聊勝於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