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3)

我不知道曼谷的麥當當有沒有人收拾。沒有看見員工四處走,也沒看到餐桌有吃完的餐盤。

我前面有兩個年輕女人用餐,吃完就這麼走了,卻沒有人收拾,過了一會還留在桌上。在香港我也沒有收拾的習慣,但剛剛身邊有個男人也自動收拾了,我也照做吧。

吃完我便去第二區逛。吃完麥當當覺得有點鹹,本來想買第二區雪糕店的雪糕來吃,但看到的這檔很貴,就沒有買了。

中庭這天擺的是藝術攤檔。有一檔是提供陶瓷杯坯,讓客人自己上色,然後可能是燒製後取回。我很喜歡獨一無二的物品,本來想自己畫一個當作給自己的禮物,但一問價錢,居然要1000銖!嚇得我不敢再說了,隨便看了一下便離開了。

我沒辦法花250港幣弄一個杯子。

其他攤檔有食物,蛋糕之類的點心,也有賣不同材質的首飾,有一檔賣餐具。每檔都說自己獨一無二,所以叫價很貴。我只在其中一檔買了一枚好像是什麼樹脂的指環,戴下去像膠。我喜歡它有綠色和金色。綠色的指環其實挺罕見。

然後我搭扶手梯上了上層。這裏的扶手梯不太長,不太可怕。

有什麼店舖不怎麼記得了,都是很常見的衣褲鞋襪等,還是有家大創幾乎每個商場都有。我反而比較記得場內的攤檔,有咖啡店、又有鑽石專櫃、甜品飲品當然少不得。我很記得有檔專賣薯條,但有很多口味,例如不同的調味粉、一大坨芝士等,看得我心花怒放!本來想買來吃,但人很多價錢又看不清,卻問不了,唯有放棄

(其實我覺得香港的麥當當很吝嗇,不知是顧客造成還是公司高層想法決定。薯條調味粉要加1元才有,或者買加大餐,要茄汁也得乞。放眼世界,很多地方薯條有很多不同口味,甚至成為一種特色美食。)

我在第一區和第二區之間遊走。第一區有個看起來很大的貨場,以為是百貨公司,但裏面完全不如想象,大是很大,貨物都是感覺像垃圾的傢俱、都不知有沒有人買的衣服,也有一個不算很大的美食廣場,供應泰式車仔麵和飯類,但客人不多。

而第二區真有一家百貨公司,是當地品牌,有點像十來年前的一田之類的。我很記得有名牌保溫壺,不算很貴,但我猶疑後沒有買。也有2公升的外攜水壺。我覺得這個很適合在曼谷旅行用!但背著2公升水,不知還能不能走動

記憶中也有電器、玩具等。我在central Rama 9也看過曼谷的家電。central Rama 9的比較高級,我看過有我非常喜歡的洗碗機!

這兩個商場的電器價錢跟香港差不多。

逛完出來有超市和Donki,但我沒興趣。雖然我在香港只逛過一次Donki,因為我住那區沒有分店,即使有也離我家很遠。既然逛不逛也沒關係,我就省回我的腳骨力了。

我在第一區的二樓,書店附近的攤檔買了杯雪糕。本來攤檔有個易拉架宣傳有紫薯味,但一過去櫃台一看他們的菜單,比較特別的抹茶和紫薯味都沒供應。幸好有我喜歡的巧克力味,約40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