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三天(2)

有一檔賣茶葉,不是泰茶,而是中式的茶。我第一次在曼谷看到中茶攤檔。

我心想一定不便宜,但還是忍不住過去看看。

我覺得烏龍茶類居多,普洱這些黑茶不是沒有,而大概是一大塊茶餅,相當貴,沒有散裝。很多都是烏龍、鐵觀音之類的,果真不便宜,一包便要1200港幣。不過挺大包,可能有250克。

但我不太喜歡喝中、輕度發酵茶,比較喜歡紅茶、黑茶和普洱等,加上買這麼大包幹什麼?又不是什麼很特別的口味。我家已經很多茶葉,不想從曼谷隨便買些回去了。

我有點喜歡排在前面那些小罐的,但始終沒在曼谷買過茶,也不是看慣的模樣,所以都只在看。

檔主是個阿伯,看到我當然熱情地招呼,也介紹我買貴價貨。我都不作聲,只小聲地用一、兩個英文詞語回應。

不知他是不是沒聽到我說英文,一下用泰文說,一下又用普通話,最後居然講廣東話介紹!

這個阿伯不太像是中國人,反倒有點像東南亞人。我完全沒想過他會講廣東話!

這樣我沒理由不幫襯了吧?不是迫著,只是我覺得很親切、很加分,像是異鄉遇故友。這是我在曼谷遇到第一個講廣東話的檔主。我在曼谷當然聽過廣東話,但全是遊客。

小罐的沒什麼品種選擇,只得45款。

他推薦我買香茅黑茶和玫瑰茄黑茶。我問他什麼是玫瑰茄,他有點答不出。從罐上的照片也看不出。

我覺得香茅黑茶很是特別,以前從來沒見過。

這裏還有茶球出售,可以理解為可循環再用的茶包,自己把茶葉放進去再放進杯中沖泡,下次再用前清洗好便行。

終於解決了我沒茶袋的問題了!

我買了香茅黑茶和玫瑰茄黑茶各一罐,加上茶球一個,每款100銖,共300銖。

其實我覺得不算便宜,茶葉一罐只得50克,最貴的是茶球,那個只值十多港元的東西居然要25港元。不過看在檔主會說廣東話,我覺得這兩款茶也算特別,而茶球我現在便想用,也可以帶回港繼續使用。

跟檔主閒聊時他問我是不是來旅行,會留多久。我就答他只剩一個星期。

他問我剩下的泰銖怎麼辦。我心想:「關你什麼事?」覺得這問題很奇怪!但我也隨口答他留待下次旅行來再用。

他大概看到我沒同伴,便問我是否獨自來。我答是。他問我:「妳不怕嗎?」

無論在香港還是在曼谷,不少人都會問或暗示我這個問題。

對於檔主,我反而很想問:「為什麼你會把自己居住和做生意的地方看得這麼恐怖?難道泰國人都是老虎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女人去旅行要覺得怕。我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事比獨個兒去旅行更令我不安,例如做生意、生孩子等。這世界有很多事情都很危險,完全不在自己掌握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