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2)

 我常常都會想到底蚊子有什麼作用?為什麼要有這種生物?

有人研究過原來蚊子即使絕種,對世界其實沒什麼影響,但還是不要無端絕種啦。我心想牠們絕了種有什麼不好?起碼我不用咬到豬頭、豬手豬腳似的。

記得我十二歲時去考中學,等進考場前我的雙腿真的被咬到體無完膚,起碼咬了幾十口!兩條腿慘不忍睹!

一來沒想過這個校園會有這麼多蚊,二來也沒想過用驅蚊劑這些。

 

有件事我挺想說,但因為忘記了在哪天發生,所以沒找到機會說。我猜大概是十一月尾長留在出租屋,或者就這幾天,因為是沒出去的期間。

話說又是前一晚我沒買第二天的午餐,所以煮米粉、香腸肉丸,和菜來吃。

我是有點近視的人。雖然度數不高,也未至於看不到,但看電腦電視,以及外出沒有戴眼鏡的話便會很辛苦,可是一般不用看得太仔細的時候,我都不會戴。

只是煮個麵的話又怎麼需要特意戴?現在用微波爐還好,如果是用煮食爐,不一會整個鏡片都是霧了。

我之前也提過在這裏只會買容易洗的菜,所以都只會買包心菜類。這些掰開或切開後隨便沖洗一下便行,非常方便快捷。

這天中午當我在掰開那個不知叫紹菜還是黃芽白的菜,一邊掰一邊看到菜上陸續有點點綠或藍的東西,很是奇怪。在香港處理這種菜時從沒見過,挺乾淨的。

我本來以為是菜的一部份,不同地方的菜可能顏色形態各異。

後來實在太多了,幾乎每片菜都有,我不禁拿近一看

是菜蟲!

雖然不像上次在蒸魚裏一堆三、四條和肥大,也沒有在動,而我也不怎麼怕蟲,但看到很不開胃,自此我便沒買過菜煮來吃,只吃米粉和肉。

在香港這麼乾淨的菜,在泰國居然有蟲

因此在泰國洗菜,一定要仔細點。

 

 

(趁此機會我也介紹在Si Dan的出租屋。我忘了之前有沒有詳細介紹過,也許都是零零碎碎地提過吧。就算有也不要緊吧,算我嘮叨多講一次。

我住的出租屋位於一條巷子裏,大樓三層高。大堂挺光鮮時尚,有洗衣機、乾衣機和飲水機,還有一台零食自動售賣機,售錢跟外面的便利店一樣。我總是很想買,結果都沒買過。

還有一台像是賣電話卡機、還是自動櫃員機的物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和用來幹嗎,上面全是泰文。我甚至覺得不知是不是用來賭博。

不過樓上很像舊樓一層有十二戶。

我住在二樓,一連三個單位都是同一個房東,用來租給遊客,所以大門特別新和好看,其他當地人住戶的門只是一扇啡色的木門,看起來不但難看,還覺得像監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