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9)

在車上又接到我媽的電話,問我收拾好行李沒有。看,其實她真的不想我去。(我們的關係就是見面便會吵架,但分開又會掛念對方。正所謂「相見好,同住難」吧。)

我又在Si Thepha下車,結果在車站旁邊的空地看到那3條大狗!幸好牠們沒有發現我!

但當下我決定以後都要去Si Dan坐車了,馬路和遠都比狗安全。也幸好今次是最後一次,這趟旅程不再需要去坐黃色線了。

回到出租屋後我決定洗衣服,不想行李箱塞著一包髒衣服今天在穿的沒辦法,但想盡量減少,加上洗衣粉實在太多,不用用怎麼行?

等衣服洗好的時候我也有約略把物品收拾一下、坐坐看影片,其實我很煩,沙丁魚罐頭還剩56罐,挺多,還有一堆亂七八雜的。

我人就是這樣,老是怕不夠吃,也沒想過會生病。我預算每天午和晚餐都會吃一罐沙丁魚配辣肉飯,但其實還有幾個米粉和一堆肉丸香腸!肉丸還好,原來香腸很難吃!還有1公斤之多!

雖然我很喜歡吃香腸(超級不喜歡吃火腿,但我全家都跟我相反),但唯有廚師腸才入得了口。這款香腸幾乎是所有同款的東西最貴的,但也是最毒的!好幾年前有報告指它會致癌(不記得確實是什麼了,總之是負評。),我媽也叫我別再吃,但我都不理,明知道很毒,但真的很好吃。其實我也不是吃很多,都是吃火鍋才會吃兩條,很偶然下即食麵才會吃一條;去年又出了一份報告,現在有點常識了,聽得懂某些化學成份,才驚覺這款香腸真的很毒!又是色素、味道全是化學品,基本上都不知是什麼畸形和垃圾東西。我現在都不買了,是有人送來便很偶然吃吃。

其他的香腸全部都很難吃,包括我在曼谷買下的這包,質感和材料就是所謂的「澱粉腸」。其實我在曼谷吃過一款樣子跟這包很像,但質感和味道有點像臘腸,沒那麼難吃,所以我才會買這包,結果是不一樣的。

肉丸也吃不完,剩下一些。

我都不知怎麼辦了,都丟掉嗎?

洗髮精和沐浴露也有剩已經是買最小包的了。

這時候房東居然還敢發訊息來問我要不要續租。因為最初的時候我還沒發現房子的噪音,問過他如果這裏接下來沒有人租,而我又想再留一個月,可不可以租給我,結果發現了問題,我覺得跟他鬧得不愉快(不知他覺不覺得),心想你還敢問我續不續?如果我真的再留也不住這裏了!(所以我覺得不要一開始便租兩個月,有問題也可以寄望下一個住處!有人常說(其中一個是我媽)去了別處也一樣,也有混蛋,但我總覺得此言差矣,離開還有五成機會會變好,維持原狀便什麼都不會改變!也就是說肯賭還有一半機會,不肯賭連一半機會也沒有!加上我很質疑為什麼到了別處也會差?可以是好的嘛!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會遇到好的環境和好的人?就這麼咒詛自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