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10)

 旅客們排得很隨機,並不是優待和難為某些國家的護照持有人,相信天南地北各國人士都有。我很搞不懂怎麼我這條隊每個人都有查這麼久。不是說關員查得仔細有錯,但其他關員也不是這樣。難道其他人那條隊的旅客便沒有問題,而我這條特別有可疑?如果是因為這關員的年紀,拜託看得慢的不要做這個崗位。

因為實在排得很慘!眼看別人很快便能離開了,加上我從剛剛已經排了很久!絕對超過半小時,說不定快要1小時!

還有我生病了,健康的人站這麼久也很辛苦,何況我的感冒還沒好!

櫃枱後方常有人在踱來踱去,說好聽點是巡來巡去。他們有件背心還是有條臂帶寫著類似協助人員。

本來以為是幾個旅客的問題,結果是每個人都查得這麼久!我真的站到受不了,忍著痛楚和辛苦大喊那些協助人員。

這個範圍就響起我這把叫聲。喊了好一段時間,連旁人也替我喊才叫到那些協助人員,因為太遠。

我不知道那些協助人員是不是義工,但感覺是職員。終於有人聽到我喊,不停在問什麼事,我和旁人都說了我不舒服。

有個女協助人員出來,問我什麼事。我就告訴她「我站了很久,不舒服」,她還一頭霧水,不是聽不懂英文,我也用了很淺白的英文,表達上述的意思要用多複雜的英文?(就是I am not feeling well because I stand for too long,或者相似的用詞),而是她好像搞不懂有人會病、站太久會支持不住。

我真的幾乎重複了56次,她才好像明白,帶我到一旁。(順帶一提,當我和前面替我呼喊的女人說「stand too long」,我前面那個女人亮出她的機票原來她的班機是9時!如果這個關員不是那麼仔細、或者她排另一條隊,她至少現在不用塞在這裏。)

被那個協助人員領了出來後,她又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又重複答案,然後她便開始問我排了多久、從什麼時候開始排等等。我覺得很奇怪,這些是重點嗎?她問了我很多次,像審犯,問到我忍不住,要用力發聲問她到底我排多久這些有什麼關係?難道排5分鐘便不可以不舒服嗎?要排夠30分鐘才能呼喊嗎?不舒服就是不舒服!即使只排了1秒!

我告訴她從在樓上檢查行李的地方便開始排了,站了很久。她便說上面的跟她沒關,是其他人的管轄範圍。

老實說,我十分討厭這種回答,在香港我一定會不留情面地批評。一個機構是一個整體,一個員工代表著她/他做事的地方。我們(姑且叫做客人或使用者)只看到制服或職員證,誰知道和誰管你屬於哪一小隊?你穿得起這制服、配戴起這個職員證,你便是這公司或機構的人,內部架構只有你們自己才知道,外人只在乎你做不做到事、能否達成我們的要求。加上你們沒溝通嗎?我們外人看到是「你是這裏的人」,要怎麼做事和溝通是你們的事。難道我去跟你們的樓上溝通嗎?我又不是你們公司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