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5)

 這個Fair很有特色的是有抽獎和摸彩,以摸彩居多,例如20銖便有5次撈彩球的機會,看能不能得獎。

聽說當地人很喜歡,連帶長居這裏的外國人也很喜歡。看到一些影片他們就摸幾檔。獎品挺吸引,都擺在攤檔門口,很常見的是大毛娃和單車,也見過有房車!

摸一次也不過幾十銖,說不定可以以小博大!但通常看到他們摸個空,或者贏得紙巾或洗衣粉。

我本來也有點興趣摸,熱鬧一下,挺想要那種電動的小型機車,不過如果真的摸到怎麼帶回香港?香港也不准騎那種車(嘴巴這樣說而已,街上很多人使用電動滑板車也沒有抓。但我小心為上好。)

我也想抽中那部房車!但抽中後怎麼辦?

我也不想要洗衣粉,行李箱沒位置放。所以唯有不抽不摸了。

不過我覺得很有趣,很少看到這些東西和活動,香港沒有。

走著我覺得很像工展會!只是沒有政府部門參與。

有私人公司的攤檔售賣各種物品,最常見有衣服鞋子,也有化妝品、零食等。

政府部門也有東西賣。我在海軍部門買了一對耳環,60銖;陸軍部門出售不同類型的迷彩袋子,不過不便宜,一個小小的都幾百銖。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吃,場內除了有像美食廣場那樣集中賣食物的地方,其他各處都有零散賣食物。走著會忽然看到一檔賣沙冰的、有一檔賣雪糕的,還有一些很大很堅固的檔口有56個小攤賣食物,所以完全不怕會餓著。

我覺得最貼心的是如果是比較集中賣食物是地方很容易找到桌椅,坐下慢慢吃,場內到處都非常容易找到座位,而且沒有人久佔令其他人沒法使用,但桌子比較髒,不過沒有人吃完留下垃圾,建議除了剛買的食物,便不要把自己的手袋放到桌子上去。

至於我吃了什麼。我剛進場時買了一杯檸蜜冰,15銖,當然又是冰王。在曼谷印象中除了去咖啡店喝咖啡,便挺難找到熱飲。

我看影片時看到有人在場內買椰子餅吃,非常期待,幾乎有點是衝著椰子餅去的!樓下美食街的椰子餅檔不是每晚都出現,而我這次旅程也沒再去美食街了。

這裏的價錢差不多是美食街的兩倍!要70銖!但口味多了很多款,有加香蕉、斑蘭等。可是我還是只吃原味。

樣子跟美食街賣的一樣,但一吃下去超甜!甜到很膩!很難吃!我幾乎想向檔主投訴!連我這麼愛吃甜和能吃得很甜都受不了!

沒想到之前吃過那麼好吃的椰子餅可以這麼難吃!還敢賣70銖!


這裏是海軍攤位的門口。

這檔的獎品是單車和熊熊,仔細看還有大電視。我挺想要熊熊,但不知如何帶回家。

真的有房車作為獎金!有相為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