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4日 星期六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7)

也有很多不是賣產品的,可能是光做宣傳,我真的不了解。

有一檔裏面不知賣什麼的,門口其中一個部份是賣巧克力有關的貨品,不記是粉還是什麼,但很貴。

好像介紹了很少,其實我走了45個小時!太陽快要下山了。

自己帶來水也喝光了,我在自動售賣機分別買過兩次瓶裝水,沒有很大瓶,10銖,但喝起來跟平常的水不同可是就是所謂的礦泉水,但我沒什麼好感

也看到有水果檔,忍不住過去。曼谷的水果很多時候都是切開了。

我買了一盒蘋果和柚子,都是切開了,挺貴,這樣兩盒要100銖,但份量算是多,應該有兩個大蘋果和半個柚子。

我先吃了柚子,就是一般柚子,沒什麼特別;本來以為也吃得下蘋果,結果不是,唯有留待明天早上再吃。

我覺得相對香港的展覽會、什麼嘉年華,這裏算是新奇,也算目不暇給。但如果像每年一度的工展會,我覺得如果是當地人或者住久了,便不會覺得這麼新奇(正如我不會覺得工展會有什麼新奇),但是一個人們會相約來聚聚,一起逛逛和吃吃東西的機會。

夕陽西下,我都逛完了,想要離開,但找不到出口的指示牌。

我在曼谷去過這麼多夜市等,都覺得沒有出口的指示!都不知怎麼離開!簡直身處迷宮中!可憐此時已經很累!

我甚至要掏出手機查地圖!但沒有用。

公園中是有到地鐵站的指示,但只此一個!去到中間都不知怎麼辦?方向還正不正確?

我後來走到一個沒有地鐵站的出口,那邊很多不像保安人員,也不像警察,卻穿軍裝的軍人?沒理由連他們也不知道哪裏有地鐵站吧?

結果他們又不會說英文。很好笑,藍色線就叫BTS,那我說「BTS」,應該也猜到我在說什麼吧。結果他們面面相覷,好像「BTS」是什麼外星語,幾個大男人在互問了一會,才弄到個會說點英語的,讓我看公園內的平面圖,指給我看。

剛剛我也看到這張圖,也知道該出口有地鐵站,但最令人白目的是圖內並沒有「你在此」的標記,也別理想地以為能從周圍的景物而得知現在的位置,除非懂得泰文,而我覺得園內的景物很散,公園也很大,而地圖又不是到處也有,所以我覺得根本不知自己在哪,也無法找到正確方向。

(應該十分多人會問我怎麼不用手機翻譯應用程式。我現在就揭曉吧,免得我忘了寫。


走著發現有個很中式的亭!

這裏真的很大。「湖」的對岸是熟食區。

這就是我買的水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