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9)

 原來就是排離境的櫃位。

因為人太多,所以實施了人流管制,放行了一定數目的人便把扶手梯口關起來。我在這方面有時不太有運,眼看還差幾個便到自己便被閘著,要等下一輪。

下了扶手梯到了下面依然是排,只是這裏不再是走廊。我姑且稱這裏為大廳吧。

大廳裏畫了繩圈,人們就在「打蛇餅」。

進程十分緩慢好久才能前進一個身位柱上有些螢光幕寫著等候時間約十分鐘。我心裏喊了一聲:「屁!」在這裏等也不只十分鐘了!

在這裏真的見識到曼谷真的很多外國人,看他們手裏的護照,簡直是五花八門、五顏六色,很多上面寫的文字我看都沒看過!

香港被譽為世界之都,長久以來都被視為中西文化的匯聚點等等,可能是我見識少,我真的沒在香港見過這麼多不同國藉的外國人,去機場時也不覺得有這麼多!

我也看到很多持大陸護照的,有說大陸人很喜歡來泰國原來是真的。因此我覺得一個女人來旅遊有什麼好怕?一定有人能跟我溝通。即使不伸出援手,也起碼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也看見不少人買了很多伴手禮,一盒二盒的。現在印象模糊了,但當時覺得挺歎為觀止。這些都是食物類,拿都覺得辛苦了,真有那麼多親友同事要派嗎?

真的十分難捱通常排隊時我都會看看影片、聽音樂看書,總之不會浪費,但在這情況沒有人看影片聽音樂;也有告示說不准用手機。

就在枯等。

終於接近櫃枱了!

櫃枱只開了56個,大約只開了一半,其餘的不用不知幹什麼。

櫃枱前有個較寬闊的位置。在繩圈出來後便可以自由選擇排到櫃枱前。

這個真是全憑運氣,相信排過自動櫃員機或者銀行都會有此經驗怎麼其他所有人的隊伍都這麼快,唯有自己這條就膠著,或者只是龜速移動?

其實我也不知該選哪條,眼下好像每條都差不多可能最旁邊的比較沒人和快,卻很難過去

我就望望坐在櫃枱後的關員,其中一個比較有笑容,其餘的都很撲克臉。我想有時在曼谷遇過臉臭的人,不如今次就選個有笑容的吧。最後也想有個好回憶。

這個櫃枱的前排了56個人,其他櫃枱也差不多。

不知是這個關員的問題,還是旅客。這個關員每次都查很久,有時還遇上大人加小孩,搞更久!眼看別的櫃枱像是機器那樣很有節奏和迅速,就是關員拿起護照看,對比一下持有人,然後便蓋章下一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