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13)

 我再強調不是針對曼谷而言。

接下來便牽涉到我的性格了首先我不喜歡不思進取的人和地方。現在的科技發展得那麼快,很多只會在小說出現的情節和事物已非幻想了,追不上時代的難逃被淘汰的命運。很多工種都不需要人類,說不定這篇文章是AI寫的?

第二我寫這些都是當時發生過的事和感受。既然是遊記我怎麼要寫些假的事?我也不會一面倒地讚好和批評。是好便讚,是壞便批評。

我只是覺得,別人好的地方要學,差的地方要避免,這樣才會有進步。

不過我也要學會放下自己那套和固有看法,始終這世界很多元。)

雖然似乎諸多批評,但我覺得曼谷的關員很值得一讚的地方是補救工作做得挺好,即使前面的態度很令人白目;出了事也會認錯和道歉,也真的會處理問題,而不是無視旅客,就覺得旅客在發瘋。有次我離開台灣,不記得是航空公司的人還是關員很沒禮貌,叫人拿文件出來用喝的,我就用英文反映這樣很冒犯,她居然就呆在原地,要其他人過來解圍,也不道歉。

雖然「又是說其他人英文不好」,但這裏不是普通地方,而是機場!我很想問為什麼不懂英文的人能在機場工作?不是要看學歷嗎?用腳趾頭想這也是最基本的條件吧,除非是做不用對客的崗位。我承認我是個要求很高的人,但這都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嗎?(不好意思,我做過的工作崗位很要求「夠格」夠不夠資格,即使只做最底層的聽電話,也要求有禮貌、有溝通能力原來只得我工作的地方需要嗎?)

我坐下來後便開始吃三文治,吃了一半便有機組人員通知可以登機了。我趕快吃完並上了個洗手間。

本來以為時間會充裕,結果只是剛剛好而已。幸好真的早了出門。

我坐的位置在3233行,不記得了,但就是其中之一。我對這行數沒什麼概念,可是登機後才知道是全機最最後那行!

手提行李也快沒位置放。

我這行因為是機尾,位置不太夠,形狀也有點不規則,所以只得兩個座位,而不是一般的三個。我的旁邊已經坐著一個男人,而我坐在走道位置,後面便是洗手間!旁邊還有雪櫃,更可以清楚知道空服在填文件或通訊。

我覺得這位置很爛,旁邊是個不認識的男人,起飛後我不就聽著人們上洗手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