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8)

 除了因為我之前提過沒想過泰國人不能用簡單英文溝通,還因為我以前從沒用過,又不知哪個好、又「死不信邪」地以為能溝通得了。

後來因為我要記帳。病了這些日子我都沒記,到集中一天記的時候拿著一堆單據,卻記不起買過什麼。我就隨便用一個,一用拍照翻譯功能,簡直爽爆!原來這麼厲害!收據上寫什麼都一清二楚!

也因為我後來已經差點兒無法說話,唯有打出來翻譯給別人看。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笨,那我也不否認,所以大家外遊時快點安裝一個啦。但我覺得輔助就好,別什麼都倚靠它。我出來其中一個原因是想操練一下外語。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實力是自己的,無論誰和發生什麼事都拿不走。如果有天沒有了手機是不是會死掉?除了查地圖、打電話和用網上銀行外,我決不會令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結果我是從最下方走到最上方

我也挺意外,雖然逛了45個小時,但完全沒想過來得到離進來的入口最遠那角落,因為這公園真的很大!也一定重複走過一些地方。

離開這個最遠的角落時,面對一條掛滿燈飾的大道剛剛我就是從這裏走過的

不過現在配上晚霞和燈光,覺得整條路都充滿金光!

這條路人很多,旁邊也有很大的攤檔,也有一些裝飾。

我居然在這裏發現小時候在路邊出售的手工薑糖公仔!現在年輕的一輩一定沒見過,也沒有機會。做這些手工藝的全是老伯,逐個用手捏出來。可是到我那一輩見到只覺得新奇,但收到不會高興,因為我們這輩已經有很現代的精緻塑膠玩具,是我媽那輩才會為這種像膠泥的人偶而高興。因此無可能不失傳,又賣不出高價。

我很小的時候遇過這種攤檔,我媽買過一支給我。當時是薑糖味,不知眼前這個是不是。

不過現在這裏也沒有人做生意,不知是否只擺出來做做樣?還是師傅上了洗手間?

重回我進來的入口,人居然如潮湧。幸好我一早來到。我想人們都是下了班,當成一個消遣活動或聚會而來吧。網上有些照片,摩天輪和其他各處都亮起了五彩的燈飾,人們也在草地上坐著。

我按照來的路線回去,真的很想坐!

 

這我便回去出租屋了。

我不停猶疑要不要洗衣服,因為今天是星期三,髒衣服都累積了一個星期了。可是回去已經夜晚。


我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攤檔,忍不住拍下這個人偶。

這些就是手捏的糖公仔了。年青一輩沒見過吧。

以前的老伯就是背著裝有材料的箱子到處擺賣。用不同的顏色挖一坨出來捏,還有模具。

「黃金大道」!又大又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