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我愛玩《The Sims》(3)

有網民很仔細地對比了各代的細節,例如交通工具、出門方式,小至把薄餅放到微波爐裏會不會轉等。我覺得第三代的確很認真,也比較好玩。第一、二代還可以說科技沒那發達,想仔細也不行。

但第四代真的倒退了。薄餅放到微波爐裏不但不會轉,也沒有熱氣;什麼地圖和交通工具也沒有了,傢俱裝潢也只得有限的顏色可選。

我當初死等到它特價60元才買,結果一段時間後它居然免費了!

我真的不知道第四代有什麼冒險旅程可玩,到現在我都沒買過套件包,依然在玩清水程式。(我買過網上有些人的套件包大集,已經向比較貴和感覺可信的人來買,結果是只要遊戲一官方更新便不能再使用連同主程式一同不能玩。幸好現在免費,只要再開一個戶口來玩就好,但我奉勸大家不要向人買這種來歷不明的套件包大集。不是因為來歷,我是試過能玩的,但非常沒保障。要付的錢還是要付的。幸好套件包可以一個一個地買,間中還有特價,那就存點錢慢慢買下來就好。我也發現有些內容我根本不喜歡,也幸好試過,現在知道可以不買。有時人總會貪心,什麼都想要,但其實不適合自己,也不喜歡。)

我覺得第四代只得比較好建屋和畫質兩個優點,不過我也不喜歡這代人物的樣子,還是挺難看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網友能把小人弄得這麼好看,大概是花了很多時間設計吧。

至於建屋,由於第三代會有地面高低不平的缺點。有次我建完在屋內放東西才知道這裏的地面不平,結果沒法弄下去。我現在都一定先加個地台,確保平整,但這便有了限制。至於第四代非常順暢。

常有推出第五代的風吹出來,不知真還是假,但第四代依然有新套件包推出。

如果推出第五代,我反而比較希望第三代的優點能回來,結合第四代的畫質就好了。我還覺得第四代比較少bug,第三代有時候床會有問題,怎麼也睡不了。但科技越來越進步,沒理由還會有以前的問題吧。

 

我提過為了設計心目中的家居,還特意買了一套專業的室內設計軟件。可是這套軟件因為開發商沒有更新,也有很多限制,例如改動面積牆便會爛掉消失、透視有問題等,也不能畫露台和房子外圍的環境。因此我打算用《模擬市民》來畫了。其實我挺希望《模擬市民》能朝室內設計軟件方面發展。因為室內設計軟件不但很貴,有些很難操作,配件又少。我覺得《模擬市民》無論建構還是擺放傢俱物品都很十分容易簡便。還有一點,以我那套設計軟件來說,放得太多物品便令我的電腦運作得很慢,甚至會當機!因為軟件這樣子使用了很多空間。我設計的時候,是會整房子一同考慮,所以會把整個房子都畫出來,用《模擬市民》便不會有佔空間太多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