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8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1)

 雖然說是上床睡覺了,但其實也沒睡得很熟,也沒睡得很久,就數個小時。

終於來到旅程最後一天了。

一個月好像很長,又好像很短。

離前往機場還有3小時,好像很長,但我有很多事情要做!

首先是吃早餐,其實我不太記得吃過什麼,應該還是麥皮,加上昨天買回來的蘋果。

這個時候我沒什麼離愁別緒,或者說我根本沒空沒心思!我的病都還沒好!雖然昨天買到了感冒藥也吃了,但它們不是仙丹,離康復還有一大段距離,只是現在沒有嚴重得不能登機。

吃麥皮和水果好像很健康,其實大家看了這麼久也知道我不是什麼奉行健康飲食和生活之人,只是喜歡它們甜甜的味道。

當我的蘋果吃掉一半,發現上面有隻蟻的死屍,當下又沒了胃口

話說我把其中一條房東供應的短毛巾掛在洗手盆和鏡子之間的橫杆上,作抹手布,掛了十來天發現洗手盆一帶多了很多蟻。我都不知道何故。如果是我搞成的話,會被追討賠償的!

我用了一些土法,例如擦肥皂泡水、噴酒精等,都沒有效用。如果說因為我洗碗碟而惹來,那該室內也有才對,而且我也沒有吃得很髒,食物也不是很多醬汁、很難清理的類型,沒有很多食物殘渣。

結果我把毛巾掛到別處,雖然是抹手麻煩了,但蟻也消失了。

我看著這塊蘋果上的蟻,心想會不會是在這裏弄來的,但這包蘋果是包著再放到雪櫃裏,也不太可能從露台爬這麼遠而來吧。

雖然還有大半盒,也想過就把這塊丟掉便算,但總覺得很倒胃口就沒再吃了。

吃完就正式把行李都收拾好,要蓋上了。

其實一個十多公斤的行李箱真的很小,非常努力把東西塞進去和合上,用盡一切方法!只要合得上便過關了!

當蓋上後拉鍊的那刻,我真是鬆了一大口氣!多怕真的蓋不上!

但也得丟掉一些物品,例如叮麵碗,還很新和能用,但沒辦法還有用剩的洗髮精和沐浴露等。

去到我最不想和最難搞的部份打掃,要把房子「還原為取房時的狀態」!

先要收拾垃圾,或者說是任何不要的物品。我存了很多膠袋,有些用來袋髒衣服、零散的東西、不要的物品、剩下來的物品,還剩下一堆,都不知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