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3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九天(2)

 然後要掃地、撿浴室去水口的頭髮、抹餐桌

也得把物品還原,例如吹風機、杯子和餐碟。

比自己的家還要仔細。

我當然沒有理會露台邊的四腳蛇便便,露台也沒掃得很仔細,因為分體冷氣製冷部份安裝在這,水都滴到地上,所以無法掃得很乾淨,喂,真的來做家務嗎?身為房東,要租給下一位客人,真的什麼也不用做?哪有這麼便宜的事?一點成本都不用付嗎?我也很怕掃黏在地上的髒物,很噁心。加上露台很多來自街上的髒物,這也該由我處理嗎?我覺得室內的尚算可以。

搞完這辛苦的體力活,便來到最最重要的環節拍照!要拍下每一個角落留待日後作為沒有破壞的證據。

網上有個個案是房東投訴地磚被弄裂了。房客很吃驚,她說是有小孩在地上玩,但沒理由能玩到裂吧,自己也沒留意;有個案說離開後房東投訴有個窗戶的玻璃爛了,但旅客說那個窗子在角落,她丈夫好像最初時去過一次,但自此也沒人再去過了,加上窗子前有窗簾,沒理由有機會弄爛。

我想提出的是有千奇百怪的客人,也有千奇百怪的房東。第二個個案還能推說丈夫弄爛,但第一個真的很奇怪。加上這麼多地磚怎麼能逐塊去檢查,也沒有人留意到吧。

因此我都拍得很仔細,地毯我都翻起來拍,裝飾品我都四面拍,連床單被鋪我都每個地方都拍。

我現在用過Airbnb和住過這些出租房,真的發現他們是不負責任、態度十分輕漫。住客只有盡力自保,無端要賠一筆怎麼辦?小節尤其要留意,別被人扯到尾巴。

我剛來時太累沒有拍也是失策。

終於拍完了,是時候丟垃圾,和把吃剩的東西送給房子管理人,就是一開始時給我開門的大嬸。

我都丟了不少,好像還剩下一些紙巾和一個廁紙,我都丟掉了。其實我不太喜歡把用剩的物品送給人,尤其是這樣每種剩一點,集合起來送人,總覺不得體,當人家是垃圾收集處嗎?

但食物真剩太多,沙丁魚都有56罐。真的很想自己消滅掉,但沒無能為力…(其實我忘了到底是前一晚送給她還是現在,因為現在根本沒什麼時間。但送給她是真的。)

我就用了新下載那個翻譯軟件告訴她我吃不完,所以想送給她。她很開心地收下了。其實該是我開心才對。


通往車站大堂的天橋挺九曲十三彎的,雖然都是平整的路。在這個位置可以看到跟出租屋不同類型的房屋。這些比較多人住。但我覺得這個牌子很有代表性。

要到Si Dan站還有一段路要走...但畢竟看到終點了!

越來越近了!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這個站時滿感動,因為沒有走錯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