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經過這次旅居後(3)

 老實說,遊客們根本不知道到底房間附近的環境是怎樣的。就算拍了大樓和附近街道的樣子,也不能知道鄰居、住在周圍的人是怎樣的。

即使訂前去問房東:「鄰居是怎樣的?是什麼人?吵不吵?樓梯走幾層?有沒有小孩?」等,我實在不知道人們會如何回答。雖然現在的我發現問這些問題挺有必要,但換轉自己是房東,覺得這個人也似乎問得太仔細了吧。

我當初就是這麼想,以及不知道要問什麼,所以才沒問。不過為著自己的利益和日後入住的舒適,我還是覺得問清楚好。如果房東不耐煩不友善,租別的房間就好,有錢怕沒房間嗎?

 

也再次強調多預時間的必要性,也要注意各國簽證的流程。別像我今次失策。

 

如果是來泰國旅居的話,我最不建議帶衣服。這次我方發現原來衣服是很重的!

下次再有機會來旅居的話,可能我不會帶衣服,只會帶內衣褲,來到才買衣服,寧願多帶些自己常用的物品。

泰國有很多、很多衣服,加上一年到晚天氣都很熱,所以只需要買夏天衣服,而且這裏的衣服都非常便宜,幾十銖有交易,講求款式的話可以去夜市買。

我下次來的話,會買大約五、六件上衣和褲子,輪著洗換,旅程結束後喜歡的可以留下,否則丟掉就好,所以不用買太貴。這樣十來件也不過港幣數百元,總比自己抬來抬去好。

本來我不主張這樣用完便丟,無奈衣服真的很重,結果自己用慣和比較需要的物品沒辦法帶。

我寧願不帶衣服,來帶例如旅行煮食鍋、化妝品護膚品、旅行洗衣機、保溫杯等。

記得我現在是講旅居,如果只是來七天就不用想啦。

老實說,我沒想過自己挺吃不了地道的泰菜,真的很辣。

就算真的受得了,三十天並不短,有時真想吃些別的,尤其是蔬菜,有時也會懶,隨便下個即食麵便算了。

我今次就是沒帶旅行煮食鍋,很後悔,幸好房間有微波爐。我就在大創買了個微波爐煮麵碗,可以「叮」些蔬菜。

化妝品護膚品這些家裏也有,加上在泰國不一定找到自己用慣的;我也不喜歡跟人共用洗衣機,但這次沒辦法。

我覺得,就算不帶煮食鍋,最好帶個保溫杯/燜燒杯,還要帶水煲一定聽過酒店的水煲遭人如何使用吧那就可以泡茶、胃口不好時也可以做點粥,還可以弄點甜品!

我覺得自己用慣的物品很重要,直接影響生活品質。三十天或者更長時間,一定不會每天出去玩嘛。

 

如果常來泰國旅行,自然沒有以下的煩惱。

但原來有些事情十分重要,我來了二十天才知道。

就是例如用Grab,最好在香港申請好,因為要綁定信用卡,我方知道香港的發卡銀行要經短訊發送一次性密碼,但我人在泰國,怎能用香港的號碼接收這短訊?

因此我覺得如果要下載和使用應用程式,尤其是要綁定信用卡的,要在香港辦好。

 

最後,真的不要使用Airbnb,這是我衷誠的勸告。在此我說說這次使用的經歷,不排除有人說是我「自己擺嚟」,我會這樣說是經一事長一智。老實說,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福,有不少旅遊經驗。當初大家又真的沒碰過壁嗎?如果真的那麼「勁」,倒不如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教育和提醒一下不知道的人,而不是只做鍵盤俠。

 

我租A房失敗後,把心一橫租了比較貴,不在我預算之內的B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