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九天(2)

此外我也發現除非想放縱/放假,否則即使會有點不精神也要睡少一些,在一個特定的時間起來。以我為例,我是要睡10小時的人(真的),如果我又鬧失眠的話,例如我這晚早上六時才睡,那麼我該睡到下午四時16:00才會睡飽,但我發現這樣不但很浪費時間,起來後也沒有很精神,因此我把睡覺得的時間縮短幾個小時,會12:0013:00起來。雖然這樣做也不會很精神,但睡飽也沒見得很好,這樣反而「偷」到幾個小時。我試過幾次,沒想像中那麼累,也能做多點事;而這個方法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是起來後無論有多累,也不要再去睡,否則功虧一簣。(其實起來時已經不早了)

萬一真的覺得累,晚上早點去睡吧。(但我永遠都沒有這樣做…))

 

我今晚有出去買晚飯,也是兩份辣肉碎飯,之前又買了10罐茄汁沙丁魚來配。經過這麼多天,我的餐單已經成形,晚餐都是吃辣肉碎飯配茄汁沙丁魚和一盒水果,中午除非前一天出去玩沒有買食物,像今天便在出租屋用微波爐「叮」米粉,加上菜和肉丸香腸,否則會吃跟晚飯相同的食物。

今晚有驚喜,美食街來了一檔蛋糕!跟香港的餅店看到的一樣,也有很多種口味,例如很多巧克力粒、奧利奧、巧克力配草莓、橙味,還非常便宜,251件,買一整個12250銖!可以開個美好的生日會了!

我十分心動,蛋糕看起來很是美味,而且加巧克力沒有手軟。唸中學時我放學有時候會買兩件黑森林回家,當年當然也很便宜。

雖然1件可以買1份不加煎蛋的辣肉碎飯,算是貴,但看起來真的很吸引!我就買回出租屋了。

我當然選了有一塊大巧克力的,有想過選奧利奧,但我又沒那麼想和喜歡吃那種餅。

吃下去,就是美味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的味道很濃!而且都是很實在的蛋糕!雖然有忌廉,但都恰到好處。香港現在賣的蛋糕很「虛」,全是慕絲和忌廉,吃下去像吃空氣幾百元買空氣!我很討厭吃慕絲之類的東西,討厭一pat pat的東西,也不喜歡上面翻糖,所以我家人都買瑞士卷,但我也不喜歡吃。

我本來很擔心這蛋糕會有陣大陸糕餅的怪味。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大陸出品的麵包糕點有陣怪味,不是甜味、也不是羶味總之就是有種討厭的味道。有人說那是木醣醇味道,但我不知道,吃口香糖沒感覺到。我一吃到那種味道便會吐掉,整袋/盒東西丟掉。

幸好這蛋糕完全沒有!十分正常!

我沒在意蛋糕軟不軟滑、口感細不細緻,其實我沒挑吃到這種程度。我只會說這蛋糕值得吃和回購,完全對得起25銖的價值;加上這麼便宜我不會太高要求,光是吃上面的巧克力已值回票價。

我甚至想買一整個,每天享受!

可是雪櫃放不下,這樣做也太瘋狂了。

我在這次旅程吃過甜圈圈、紅豆包等,味道全都很正常。雖然未至於很好吃,但不過不失,而且價錢便宜。


蛋糕還有盒子呢。這個盒子也值幾塊錢。

橫看豎看都覺得那麼美味!真的是滿口巧克力香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