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一天(4)

這裏有很多食物檔攤,跟出租屋附近那條美食街一樣,說得出的家常菜式都有,例如串燒、一包包有汁的菜等。

我還居然看到有脆皮豬手!原來這個也不算很罕見。

我在這層逛了一會,這裏又有大創。

有一個用來煮飯的杯子我本來很想買,170銖,在香港也有,售價35元,但曼谷這個是粉紅色的,而香港的只得黑色。

這個杯子可能不少人都見過和知道,有些影片也介紹過,用來用微波爐煮一人份的飯。不過評價不算太好,因為花很久才煮到一碗飯,先要泡米、微波幾分鐘後又要翻一下再微波,叮完還得燜十來分鐘,不如直接用電飯煲煮好了。

但我見到這東西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在Si Dan後面那個商場的大創沒有這個杯,要不然我早可以自己煮飯了。

加上這個曼谷版介紹它不只可以用來煮飯,也可以迅速做奶油通心麵!又多了個用途!我想還可以做奶油濃湯、微波爐杯子蛋糕等。

大家可能會想隨便拿個可放進微波爐的杯子不就行了嗎?不知為何我這人十分奇怪,總覺得要專用的物品才能做特定的事情,例如這次其實我心裏/理性知道拿個微波爐可用的碗或其他方法都能做到同一個效果,但我就是很「迷信」這個杯子才可以。

這裏也賣得比香港貴,第一次看到有曼谷比香港貴的東西。可是我旅程只剩一個星期,買了也沒太多機會用;還有最關鍵的一點:我的行李箱沒有空位放,那只能下次再買了。

逛完這層我便真的離開了地鐵站,上了地面。本來不太確定夜市的位置,因為網上的介紹說在商場的門口有條路直達,但商場門口的照片不同了,但放眼過去,有一列攤檔由近至遠延伸著,我沿著這條路走,果然便到了夜市。

我覺得比起之前去過的兩個夜市,這個很光鮮,網上介紹說疫情時關閉了一段時間,也做了些改動等,所以現在的跟以前不同。

有人說這裏也不算好看,形容是「爛地」,我倒不覺得。我覺得這裏算是新,之前去的更粗糙。起碼攤檔都比較新、新潮和燈火通明。

從外面一直走進去,那些攤檔反而像店舖,又光鮮又各具特色,賣的衣服也較時尚。

我記得除了衣服,也有電話配飾、頭飾等。有一家賣的首飾來自埃及,不過很貴。

我進入夜市前買了一杯奇異果沙冰。這也是我第一次喝。我對奇異果感覺總是「酸」,這杯還好啦,但製作和賣那個人臉很臭。

這我就正式進去了。

我覺得這裏的燈光很漂亮。

原來在這個夜市我只拍一下一張芒果糯米飯照片!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食物都在其他夜市見過,也算貴,例如醃海鮮,在席娜卡琳火車夜市不限款式都只賣200銖一盒,單拼同價,但在這裏不同款式便不同價錢,也沒有200銖的。


(我之後才知道全場只拍下了這張照片。包著來拍的原因也是一開了又會弄到四處和手都很髒。這個是小的芒果糯米飯,味道很一般。
後面那盒是脆皮豬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