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一天(3)

可是我今天特意過來,也從沒試過這種食物,一咬牙便狠下心買了。

店員問我想堂食還是外帶。攤檔中間有擺放桌椅,買完可以坐下吃。

我當時還未吃午餐,肚子很餓,平時也能吃掉一隻豬手,只是不吃皮而已,所以很自信地告訴她堂食。

她從展示櫃裏取了一隻,我叫她拿隻小一點的。她捧在手裏,另一隻手便沿著骨開始切,切到像是一朵花一隻豬手居然可以變成一朵花!

然後她放在碟裏,加上兩小碟醬汁,我就高高興興地捧到座位上去吃了。

這裏真的是外國人的集中地,我對面有一夥韓國人,旁邊是講國語的,還有人講英文

我吃了一塊,皮果然很脆,不再是我討厭那種又肥又軟的噁心質感,蘸上酸辣醬更美味,也有一碟像醬汁膏(香港沒有這種東西,像很稠的老抽,帶甜味)

我吃下去覺得像燒肉,皮不會像炸子雞的皮那樣又薄又脆,因為豬皮比較厚,而肉也不是一梳梳,肉質較乾。

我想男士應該會很喜歡吃,配上啤酒一流。

雖然我不覺得超級好吃,但味道算是不錯,也很新奇,這樣90港幣也不貴。

我還沒吃午餐,很肚餓,但吃了三、四塊已經覺得吃不下不是飽,而是很膩

我完全沒想過會吃不下,明明還沒有飽;我很努力地吃下去,覺得自己像是被迫參加大胃王比賽

雖然有雜莓沙冰和醬汁幫助解膩,但我再也吃不下去,剛剛還很自信地跟店員說堂食!現在則要回去問她拿盒子和膠袋。

豬手可以裝進盒子,但醬汁怎麼辦?沒有醬汁拿回去也不好吃。唯有把它們一同倒進盒子裏,也不能管會不會令豬皮變軟了。

起來後走了一會,我最擔心的不是豬皮變軟。醬汁已經從盒子裏滲出來,我怕待會會滲出來,走到哪裏都又油又髒。

我本來想隨便買點東西拿個膠袋,但一時之間想不到有什麼好買,唯有到商場的詢問處,請職員隨便給我一個膠袋。起初她們不明白,但我舉起這個盒子說要漏汁了,她們便給了我一個膠袋。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笨,買豬手時應該說要外帶,即使堂食也沒關係,也應該多帶一個膠袋外出,自己便不用這麼狠狽了。我實在太高估自己,以為一次便能夠幹掉一隻脆皮豬手。

 

這次來到Terminal 21只為來美食節吃豬手,沒有其他地方想逛。要逛上次都逛完了。接下來那麼多時間,去哪裏好呢?

結果我便去了Jodd Fair 1.0

Asok去不算遠,這是我去的原因。要坐藍色線,即是地鐵才能到達先從Asok乘搭淺綠色到Phahon Yothin(拍鳳裕庭站),轉乘藍色線到Phraramn 9(拍喃九站)

這是我第一次乘搭地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