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10)

這檔沙拉用不同的海鮮配搭,有蝦、蟹、泰國著名的青木瓜沙律,其他的都忘了,只因為沒興趣又貴。(順帶一提我非常討厭木瓜,覺得像嘔吐物的味道。每次我媽當生果吃或做菜做甜品,我都邊抱怨邊掩著鼻子逃離。青木瓜即使不像水果木瓜肉質軟爛,顏色也不相同,但我還是完全沒有勇氣和興趣嘗試。無論多有益,難吃得要死我便不會吃。世界上食物這麼多,何必執著木瓜?)

我點了蝦沙拉,比較便宜,也不用像吃蟹那樣剝。

本來我挺期待,很喜歡吃甜甜的東西,也喜歡吃蝦,結果大失所望。即使我點了走辣還是有少許辣,但這個問題不大,但整碟食物完全沒有水果的清甜爽脆。

先是蘋果是粉的,而我喜歡吃爽的,但不論口感,它都不甜,反而像在吃薯仔;蕃茄也自然不是甜的,還加上生洋蔥的辛辣簡直跟我腦海裏的蝦沙拉背道而馳。最好吃的算是葡萄,但有籽的

很難吃,浪費了90銖。我從沒想過蝦沙拉可以這麼難吃,也不明白怎麼這樣簡單的菜式也可以弄成這樣。

不過這裏的天花燈很漂亮。我很喜歡欣賞不同地方的燈具。人們都在看商店商品,我卻在抬頭看燈。

一邊吃還一邊聽到有人即席演唱,但抱歉說,很難聽。首先歌者的音質已經不好,走不走音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唱到人很煩說是舒情我又感受不到他的感情(跟能不能聽懂歌詞沒關係)。我只想他閉口。

吃完我起來看看到底什麼人在唱,一看原來是個傷殘人士雖然覺得自己這樣說挺殘酷,但真的不好聽

經過傷殘歌者的演唱處,前面的盡頭是家咖啡店,裝潢都跟一般差不多,我就沒進去看了。

裏面的食檔跟門口幾家車仔檔不同,一來是固定的廚房,所以叫食檔也不恰當二來是要購預付卡才能買,而車仔檔只收現金。這也是我選車仔檔的最大原因。

另一邊的盡頭有個檔攤賣耳環。檔主說全是人手造,最貴70銖。我本來有點興趣,但有個講普通話/國語的人可能在打電話給親友詢問想要什麼款式,把面前所有款式都描述了一遍,搞了很久。我都沒心情挑選,便離開了。

我返回地下離開商場,出了門口向兩邊一望,也有很多食檔。我看到有炒河粉(來了這麼久終於見到)、串燒、麵等,都是很一般的食物;轉了個彎,到達商場另一邊門口看到有窩夫,20銖。我買了巧克力味,模樣不記得了,但很好吃!比剛剛的蝦沙拉好吃多了!我早知用那90銖全用來買窩夫!

不知為何這邊比較好看,張燈結彩的,連檔攤也比較華美(除了那個窩夫檔),不像「車仔」而像收費亭(我想收費亭也會漸漸被淘汰了),圍上了很漂亮的燈飾。這邊有雪糕店和海鮮餐廳叫得上「餐廳」因為很有情調。

我轉出去的時候,看到有一檔在賣檸蜜冰。我本來挺不想再買,怕又是「冰王」,但看到好像很滋潤。飲品裏真的有一大塊蜂巢那樣的蜜糖塊,好像很適合我。


這便是令人大失所望的蝦沙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