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九天(1)

本來以為昨天逛了那麼久、花了那麼多精神和腳骨力,應該會累得沒活說,晚上睡得像頭死豬,結果還是睡到半夜便起來了。

真的很奇怪,我全家人都喜歡睡覺,尤其是我。

從小我都不知失眠為何物,還很奇怪怎麼會有人失眠。經過一整天活動應該很累,很想要休息。

其實失眠真的完全不好受。

有時候心情不好,或者有事情擔心睡不著,自然會覺得難過;但無端睡不著,又不是發生過什麼不開心的事我昨天去血拼完,也看了這麼多好東西,且是在這麼著名的市場,怎麼會不開心?心和腦袋裏空蕩蕩,無論想什麼都很精神,連骨頭都躺到痛,就是無法入睡。

真想有人一棍打暈我。

我在便利店(不是香港的便利店,有我也不知道)見過令人睡得好些的藥,不是安眠藥,好像叫褪黑激素,但我沒有試過。

雖然很難受,但我沒想過用藥物去幫助;不過有時候發脾氣也想過去買安眠藥。因為即使終於睡著了,還睡了正常的長度,起來也是不精神的,人還是恍恍惚惚,看看電視還行,但理解力很低,魂魄像是失了一半。

我稱這為「無效時間」人是起來了,但什麼都做不到。

在香港,我會起來上上網,有時可能會寫寫東西,或者看看漫漫畫。

現在也一樣,我起來便會看漫畫。

我挺喜歡看《天真與閃電》,或者叫《甜蜜稻妻》,但這兩個名字很是奇怪,可以說書中的主角之一紬希天真,但跟閃電有什麼關係?至於後者更令人摸不著頭腦,紬希的媽媽早便過世,爸爸也沒有再娶,至於跟學生的結局也沒明確交代,哪來的「妻」?雖然作品挺甜蜜,但跟「妻」沒關係。

不是說一部作品的名字很重要嗎?要貼合主題、點出主旨和吸引讀者等。

我喜歡動畫版,畫風比較漂亮,配音也好聽,但我這次把漫畫看完了。

吸引我的原因當然是那父女情。就像《爹地最討厭》。(忘記了的話快點去重溫啦。)

我很喜歡邊吃著從夜市買回來的蛋卷一邊看。這個可以過過口癮,稍為填一下肚子,卻不會太飽。

為什麼這種時候不看影片?在香港我會的,但我很堅守一個原則「不能吵到人」,我不睡別人也要睡。雖然在這裏我一定會戴耳筒到底叫耳機還是耳筒?大家明白是什麼就好啦。但我的心還是不想有吵的感覺。

通常天亮了五、六時我便會真的累了,睡到下午三、四時起來,但還是很累。

其實我不想的,不過生理時鐘好像慣了這樣,到了半夜又精神。

(回到香港後,我這個情況維持了一段時間,後來有天很忙,又要寫作又要製作影片,晚上便睡得很好。)

有時到了晚上十一、二時我會百無了賴地上網亂逛,其實沒有想看或吸引的東西,但因為有時吃了點東西太飽不想睡。我發現如果這種時候不上網改為看書似乎更容易入睡,因為上網看影片我覺得很被動,而書是要主動理解,腦力和精神會消耗得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