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二天(1)

昨天玩得那麼高興,今天是快樂洗衣日兼休息。

這天晚上下了一場很大的雨。我來曼谷多天,每天都陽光普照,從沒想過會下雨。

我聽到屋外很吵,於是開露台門一看,地上濕了一大片,外頭不停下大雨。

幸好不是在白天下。

雨下了一晚便停了,第二天天氣也不差。可是曼谷的路不算很平整,尤其不是市區的Si Dan,路上不免會有些窪地,下完雨便會成了一個個水窪,養出蚊子。

我在曼谷完全沒被蚊子咬過,本來以為很多蚊。我是個超級惹蚊的人,家裏好幾個人同桌吃飯,蚊子只咬我一個!

最近的一、兩次跟我媽坐在一起吃飯,我被咬了四、五口,她卻完好無損,非常不公平!我跟她都是人,雖然她年紀較大,但無理由刺不破皮吧?血的味道真會相差很多?她的血有問題?怎麼都只咬我?

有次她被咬了一口僅僅一口,我有點開心,不是幸災樂禍,而是覺得終於不只是我在「捐血」了,光吸我的怎麼行?

所以在曼谷沒被蚊子咬過我挺意外,連見也沒見過。

但下了這場雨,水窪養出了蚊子,我上廁所或洗澡時便被咬了!但又不能不用廁所。

幸好在室內關上了門,沒有蚊子飛進來。我很怕睡覺時蚊子在耳邊飛過發出的「V…」,我真的會整個跳起!

有一段時間,我在香港,白天要出外工作。那時還沒真正到夏天,卻很多蚊子。我本來沒想電蚊香,只靠香薰驅蚊,但香薰的效力不足一晚,只得數個小時,通常點起後把蚊趕走了便不會再有,但不知當時為什麼,失效後又有蚊子飛進來,有時在我耳邊飛;以為是錯覺,身體卻被癢醒了,之後好幾個小時都睡不著,連累白天工作沒精神。

(其實我告訴大家,當時我的心情很差,連帶運勢、氣場跟著差下去,影響了我整個人和所有環境,無論是家居還是工作。這場疫情帶給人,包括我不少的傷害,不是指惹了病,而是除了身體的傷害,還有心理。疫情幾年,我的運足足差了幾年,什麼牛鬼蛇神,沒想過的全都出現了。到現在我的心情好了一點,連帶運勢也沒有當時差,但當時帶來的傷,我到現在還在治療。

說這些因為我很想很想告訴大家,原來心情跟運勢真的有很大關係,所以無論如何都請保持開心。雖然說很容易,做起來很難。我最近也情緒低落(結果運又差了…)

不是說要傷害人,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但在這個前題下,請盡最大的能力讓自己開心自己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開心的話人也會覺得輕盈了。

多點看笑片,我最近常看IQ博士、盡量不要跟合不來的人交往、做自己喜歡的事、多讚美自己等。這樣才能出現心情和運勢的正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