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7)

這裏是個很大很有名的景點,跟大商場一樣,很多不同國藉的人,沿路都聽到不同的語言。

來過之後我發現曼谷很多保溫杯!很多店員都有,也有專門出售保溫杯的店,在夜市間中都能看到,賣的並非大牌子。

雖然香港很多人都有,但香港人會泡茶。我覺得泰國人無理由要保熱,應該是保冷!但我沒問過人,不知道。

 

沿路都有很多人舉牌宣傳腳底按摩。之前去吃的刨冰店對面就有一家。

我也喜歡按摩,聽說按腳底很有益,但我是個很怕痛和敏感的人,一按下去就尖叫就不好啦,而且我也不想人家嗅到我走完幾哩路的臭腳。

我是個很不喜歡穿涼鞋的人,我家人也不喜歡。我總覺得鞋子是用來保護腳,涼鞋怎麼能保護?穿上有時連腳也變髒。

而我是一定要穿襪子的人,挺受不了(別人)不穿,沒穿便像沒穿內衣那樣,混身不自然,所以要脫鞋子也麻煩。

接下來我便去了另一邊繼續逛。這邊很多香薰,經過時嗅到有點檸檬味加薑,也有點薄荷,令人很精神舒暢。

本來也想買一點,但很貴。

也有茶葉店,賣的都是香茅茶、蝶豆花等,也有咖哩和冬蔭公的香料,也終於找到茶葉袋!但全部都很貴。茶一包要150銖,茶葉袋好像是60,但我又不是留很多天,就算帶回家,我家也有很多茶葉袋,不想在這裏捱貴的了。

這個市場真的很大,分成很多「層」,但不是向高發展的「層」,而是平面的。向內走又是另一種光景,我覺得這裏像花園街和女人街,賣的都是衣服,還有買餸車!

有時會有傳統的泰式冰棍出售,也有椰子雪糕。這市場很多地方都有椰子雪糕。

也有很多座椅。在泰國真的不怕走到累。

但最討厭有人抽煙,有時坐著旁邊就有人抽。

走到深處便有些貴價貨品,例如畫、擺設、手造首飾、人物速寫服務等。有一枚手造指環我挺喜歡,有隻蝴蝶和綠色的,但要600銖。我沒有買。

逛著天便漸漸黑了。

另一邊的商店我覺得賣的商品比較實用,有一家很大賣食具的,也有一家賣金屬餐具,還到處掛著鼻通!

可能我對泰國太不熟悉了。很多人熟知泰國人很愛用這東西,還有很多種款式,我卻全不知道。

我的鼻常常都塞,所以經常要用,但香港的很貴,我在萬寧買過要差不多19元,也不常見。我第一次用是一個菲律賓同事介紹的。我不管它有多不好和有什麼後遺症,只要能解我的鼻塞就好。

我在香港買的這支被我一個不小心弄得它「跳樓」,全支解體。常常都說要再買,但總不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