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一天(6)

我對這個背包很有興趣,但我非常不喜歡啡色同色系都不喜歡,加上背出去萬一下雨的話,這個包一定很吸水,所以沒有買。

我從這入口返回商場。

商場這邊也有食物攤檔,但不像地鐵出口那邊像夜市,而是像咖啡店,格調較高,也賣甜食糕餅主,可是我很飽價錢也不便宜。

因為我怕高不敢搭扶手梯,所以從最上面往下逛。

具體有什麼店舖不記得了。這種沒有Terminal 21高檔,都是賣各類衣服和時尚用品為主。但我覺得這裏比樓下那個夜市好逛,起碼多些種類的貨品,累了也容易找座位。

我也第一次看到像百貨公司的格局。

貨品我不記得,但最記得某化妝店裝潢得像公主房間,有張椅背很高、粉紅色天鵝絨的華麗椅子,有個職員坐在上面,非常寫意地看著手機,直到我進店她都還是那個樣子,到我差不多快離去她才連忙起來招呼我。

我不禁想這份到底是什麼工作?居然上班可以上到公主那樣。

一連逛了數層我累了,坐在一家運動用品店外面的座位休息。這張椅子像雲樣「一舊舊」的,形成了三個座位。它好像蹺蹺板,我一個人坐下時便有點斜向我,有另一個人坐下便平衡了;這個人走後又斜向我,感覺很奇怪!

 

曼谷三個比較著名的夜市我都逛過了。

到底有沒有彌補到我在士林夜市的遺憾?我覺得還好啦,總算見識過曼谷的夜市。

不知為何沒找到整條街都是琳瑯滿目的巨大新鮮活海鮮,就留待以後發掘了。

我最喜歡席娜卡琳火車夜市,便宜又地道,其餘兩個我覺得很一般,尤其是這個Jodd Fair 1.0,很遊客區。

我覺得挺不滿足的是本來以為夜市會有很多不同的貨品,也有較多手作、客製和地道的貨品和飾物,這點挺叫人失望。其實無論食物還是貨物都挺單一,基本上去了一個便不用去其他了。

我對曼谷的認識還非常淺薄,我的言論不能作準和以偏概全。

當我乘搭黃色線的時候,很容易看到不少地方有熟食攤檔聚在一起,少側數檔,多則十來檔,形成一個小型「夜市」。我想這些遊客們耳熟能詳的著名夜市最初也是這樣慢慢發展出來。

我猜,很多泰國家中沒有廚房,要吃都會買外賣,因為我住的出租屋那一帶都是這樣,而新世代很多人都不想做煮食,所以夜市才會那麼興旺,繼而形成一種文化。

今天我們看到的景點,一部份是由當地人的生活而來,我覺得挺有興趣,也在分享他們的生活,做他們日常會做的事。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每次出去都覺得沒有胃口,想象和期望中的大快朵頤從沒出現過。來夜市當然要吃個夠,嚐遍各種款式,但我這次都只吃了比較特別的食物,不夠過癮。希望下次無論我是來一個星期旅遊,還是來幾個月旅居,都能盡情地吃遍夜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