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四天(6)

 我吃的是最便宜那家和款式,過了口癮便算,但也要400多銖。價錢越高,當肉的質素當然越好,其他食物也更高級和豐富。去到5600多銖的有壽司、炸蝦、更好吃的甜品等。但對我來說真的太貴,現在吃400多銖已經是我的極限。不是因為不夠錢,這頓是我全個旅程最貴的一餐了。這價錢幾乎是我在這裏10餐的價值。

在這種貴價餐廳同一個餐也會有兩個價錢,我最初也不懂,後來才知道因為泰國抽7%增值稅(VAT),所以是付貴那個價錢,也因此有++,就是10%服務費,再加7%

我一直都沒留意到,是那種不看收據的人,買的物品沒留意,但餐廳一定會有,連出租屋樓下那家咖啡店一杯沙冰60銖,實質店家只收了56多銖,其餘幾銖是稅,只是沒像這些貴價餐廳另收。

我很喜歡吃迴轉壽司,覺得很過癮!我以前還只會吃迴轉帶上的,覺得不知有什麼轉出來很是驚喜。

曼谷很多火鍋放題都是迴轉火鍋。

其他店我不知道,我吃這家應該是按價錢分迴轉帶的位置,所以我坐的地方不會轉出貴價食物。

一個價錢包一個湯底和一碗醬油,帶上的食物、汽水、外面的炸物、簡單壽司、水果和甜品任吃。

有時我會一個人去吃頓好的,但如果要到外面拿食物,我覺得很麻煩,只得把背包背著去取但我看到這餐廳的客人即使有同行者,也會兩個人一起去取食物,隨身物品就這麼放在座位上,那些還是外國人!如果大家都不怕,那我也別擔心太多。

這裏就像普通迴轉壽司吧位,大約膝蓋位置有塊板可以放手袋背包,不會外露太多。我每次取完食物,第一眼就是去看背包還在不在,幸好每次都在!而我的貴重物品一直都用另一個小手袋隨身。

炸物小吃我沒吃太多,好像很少;壽司也只吃了幾件。但我趁機瘋狂補充水果和蔬菜!最近很少機會吃!我要趁今晚吃個夠!

平價版的火鍋食材有牛丸等肉丸,但我不吃;也有蝦子,但不是貴價貨,是冷凍貨色,但我吃了很多,平常沒機會吃;偶然有三文魚的邊角,我也會拿來吃;也有肉片、雞蛋,但我沒興趣;還有忘了是牛柏葉還是海蜇皮的東西,我也吃了一點;蔬菜有通菜和類似紹菜那種菜,我一見到便拿。

全部都用壽司碟盛著,所以份量很少,一碟蝦子只得三隻、肉丸兩顆,也有火鍋肉片,每碟三數片,一吋多長,我也有吃。

我點的是醬油湯底,記憶中只有這個不辣,其餘的可能也太常見。

醬油湯底當然是鹹。

汽水任喝,自己到汽水機取。我喝了幾杯才發現冰櫃。也好像有咖啡和茶。

到了我最喜歡的甜品!有自己舀的雪糕,味道也是常見的幾款;有罐頭雜果;水果有西瓜和菠蘿。

吃得好飽!尤其是菜和甜品水果!

問我值不值個價錢?如果很能吃便值,因為全是平價貨。像我現在胃口小了,吃不了多少,尤其我吃了很多菜,我媽一定說我浪貴金錢。

不過沒關係,她又不在。

這一頓算是圓了我想在曼谷吃火鍋放題的夢。期待下次吃貴價的!

我覺得這餐廳不算很乾淨,地板有點點黏但服務不錯。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限時、有沒有超時,但沒有人趕走我。


這張是未開吃時拍的,因為開吃後便會很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