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1)

 終於到了旅程最後一天,我卻半生不死的

我真的很想去Red Cross Fair!即使明年能來,也不是今年的樣子了!

我想了一會,也看時間還早,就去吧。今天雖然沒有覺得病明顯地好轉,但也比第一天好多了,出去曬曬太陽也許有幫助。

我回出租屋後看看所買的止痛藥。網民常說藥效很強,要小心服用,但我跟自己帶來的一看劑量和成份都一模一樣!我吃了兩天也沒好!

所以新買回來的我都一次吃兩顆。

 

我這次出去除了因為很想去Red Cross Fair,還想去去市區,找找更有效的藥。我真的不相信曼谷沒有感冒藥!

我今次也是去Si Thepha坐車。沒辦法,這條路算是太好走了!如果這時的我還得過大馬路、又左拐右彎地去Si Dan站,我應該會死在半路

我在其中一家7-11找找還有沒有更好的藥,發現了一瓶止咳水,有個印第安人頭,發現成份似乎有點效,便買了下來,才20多銖,折合港幣才56元!真沒見過這麼便宜的藥!在香港連喉糖也買不到。

網上很多人推薦蜈蚣止咳丸,大讚十分有效,我吃了一整包都沒有效,還覺得超難吃。這瓶止咳水雖然也有點點苦,便喝後有陣薄荷味道,令喉嚨很舒服!

不過只在剛喝一、兩個小時覺得舒服,也不完全止咳,但總比蜈蚣丸好。每四小時吃一次,我不敢多吃,不舒服的時候只好忍著。

我很推薦這款藥,價錢又不貴。我忘了牌子名,看到有個印第安人頭就是了。

之前提過往Si Thepha那條路有餐廳。最後一天了,就進去看看,看到有牛排!120多銖而已。

那個老闆娘又是不懂英語的,但也用手勢告訴我白天沒有牛排,麵就有。但我當然不想吃麵,於是便離開了。

我剛剛在出租屋樓下的7-11買止咳水。根據我來了這麼久和去過那麼多地方的經驗,最好自己帶點東西去吃,除非不怕辣和吃得慣泰國的食物。像我這樣還是自己先帶點比較好,我就連同止咳水,買了一些餅乾麵包,還有水。

結果在去Si Thepha那條路上的加油站看到便利店早知道在這裏買,便不用背著一包東西走了這麼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