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3)

我在曼谷遇過幾個這種人(不幸地全是說普通話/國語),真的討厭和妨礙其他客人,對檔主也傷害很深。我不知道這種人是否一買幾百件,但如果只買幾件,卻這麼又問又挑,一件這種小物品起碼有幾個款式和十來種顏色,還有配件飾物這些,加起來百幾個項目,站在貨品前這麼久,其他人還要不要選?加上這攤檔通常都不大,她/他這麼一個人已經佔了一半位置,其他遊人看到這麼擠也自然不想進來。檔主因為她/他,可能損失了幾宗生意,彷彿攤檔就為她/他一個人而開。

我不知道這種行為怎麼想得出來。其實在店外簡單問幾句:「我看到有個零錢包/匙扣很適合你,是皮做的,你要什麼顏色?有紅橙黃等,飾物有星星月亮太陽。」真想看實物,拍張照就好,而不是真的在店裏直播(真的不是那種直播,聽到說話內容是刻板地形容貨品,像是在打電話下訂單。那種跟觀眾互動的哪可能這麼了無生氣?)

我沒有逛完整條巷子,又轉回市場內,走到另一個出口,發現對面馬路有另一個商場!好像很大、很多東西看!

這我便過去了。

我不能確切寫出在哪個出口,一來出口沒標記,二來有我也認不出。我只知道這出口對著天橋,過對面就到商場了。

不過上下天橋又是一個挑戰

但我也順利過去了。一進去便是二樓,挺冷清,都是賣大型的家居裝飾,例如佛像、很大的燈和畫等,大部份都沒開。我常疑惑這種店怎麼生存?即使有人搬新家或裝修會買,但多久之後才會再買?也有多少人會買?(我小時候也奇怪買賣房子的生意怎麼做?人一輩子會買幾個/幾次房子?但當然內裏乾坤跟我想象截然不同,說不定這些裝飾品也有我不懂的操作。)

但有扶手梯通往上下。我就上去看看了。

一上去一看就是旺角中心!是燈光稍暗而已。無論格局和貨品都是那樣!

所有攤檔都是幾個鐵絲網圍成,有些甚至是地攤。賣的全是年輕人喜歡的潮流服飾、零食等。

我居然在這裏有斬獲!我買了3對耳環,100銖、2枚鋼指環,各40銖,真沒看過這麼便宜!折合港幣10元!在香港也買不到!店員告訴我價錢時,我還以為聽錯!不是難看款式,所以我掃了兩枚。

也買了一枚綠色的瑪瑙指環,有點像玉,69銖;有啡紅色的,我本來也想買下,但始終不喜歡這個顏色。

也有七、八、九十年代的膠或鐵皮玩具,現在的小孩都看不起這些了。

三樓也是類似的貨物。

四樓是美食廣場,曼谷的商場真的少不了美食廣場。

但這層樓又是非常空曠,除了靠窗那邊有攤檔和盡頭是美食廣場,其餘的地方都是空的,只得靠牆和柱子旁有座位,想當然又是怎麼少人坐

攤檔只得三數個,也是賣些首飾、衣服,有一檔又是賣大型家居裝飾,但跟二樓的不同,這檔賣復古的洋娃娃、可樂的周邊,全是一眼看過去很可愛、很有趣,但實質買回去都不知幹什麼,價錢也不便宜,令人覺得「我只是買個杯子,哪用這麼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