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3)

雖然這個「商場」不大,但我不熟悉,加上體力問題不想再繞圈,所以去了詢問櫃枱查問。那個職員又不懂英文我心想Lat Phrao已經不像Si Dan那樣偏遠,也聽過有外國人在工作,還做服務業的還是不懂英文。(可能很多人覺得我老是批評人不懂英文挺過份,但我總覺得除非超級落後和貧困的國家才沒有免費教育,不然總有機會讀書,也總有點機會學些英文吧,連些單字也不懂嗎?加上做服務業也不懂英文真有點兒講不過去。有時候看些紀錄片,連我們很意想不到的非洲人或者黑到不知哪個地方的人,居然可以用英文接受訪問和對答,令我不禁質疑我們所受的教育到底是什麼。當然我的想法和眼光要逐步修正,聽說很多歐洲人也不懂英文。世界之大,要學會適應。)

她又拿了手機用app即時翻譯,叫人帶了我去藥店。

藥店很小,就兩、三個櫃台面積。有個相信是藥劑師的人打理。不知為何我覺得那個是藥劑師,可能穿著白色醫生袍吧,感覺也專業,不像香港的藥房都是一幫(粗聲粗氣的)男性理貨員,兼配藥。

我告訴她有什麼問題,她便拿了些成藥給我。終於找到像幸福傷風素的藥了!原來不是在便利店出售的!

她拿了兩盒給我,一盒是綜合病徵,另一盒是治鼻塞鼻水的,一點不便宜,兩盒共要360多銖。這樣差不多港幣100元,跟香港差不多。但我也不計較那麼多了,趕快買,即場吃。辛苦事小,我很怕明天因病登不了機。

現在不是疫情期間,似乎沒那麼嚴謹,但我最不希望是發燒,被查出來應該還是挺麻煩。

我覺得在泰國買藥,藥劑師挺細心。我只不過買一般成藥,這位藥劑師也替我分別用膠袋包好,用英文寫清楚是什麼藥和服用明細。香港的阿哥才不會這樣,還隨時拿的時候是拋給客人,感覺很輕率和不禮貌。

很多人覺得去旅行生病是件很不幸和糟糕的事,我當然也這樣覺得。以前有個同學告訴我她去日本溫泉旅行7天,結果從頭病到尾,都只能卧床休息,別說什麼溫泉,連吃吃飯也做不到。我聽完也覺得她可憐,這次白去了。

不過我沒覺得這次生病有什麼不幸,反倒很慶幸。

首先是因為是旅程尾聲,其實也有不好,因為我真的很怕影響回程登機,而這些日子挺多事情要做,例如要收拾房子歸還。

其次,我這趟旅程重點不在玩樂,而是體驗和學習。雖然病身體很辛苦,但我學到在泰國生病的時候該怎麼辦,到哪裏買藥;一個人在生病,沒有人能幫忙,一切都靠自己。雖然我不是年青、不是小朋友,但獨自在外國,又不是真的很熟悉環境,真有些難度。到底要如何做和應付事情,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和一門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