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五天(2)

 原來這裏有分區域,每個區域都專賣一種貨品,各出入口還有地圖可拿。我也是看影片介紹才知道。

可是能拿地圖是假的。好幾個出入口崗位根本沒職員;即使有我也不覺得他們知道有,加上沒有人拿。

但有平面圖可看。首飾在第一區。

先別說第一區有多難找,找到後我大失所望完全不是我所想那樣。這裏賣的是貴價品,例如玉石、佛珠等。之前在其他區還找到些想要的。

沒辦法了,唯有放棄。我本來以為泰國能找到很多有特色的首飾可能是我不懂門路吧。

網上有資料說曼谷有條「考山路」、還是「高山路」都是譯音專賣銀首飾。我本來有點興趣,但真的不知在哪,而且我又不是一定要買銀器。只要是好看、特別、合心意和不易壞,我不介意材質,甚至覺得有不同材質才豐富。

那只好去別處逛逛,反正這裏很大,很多地方沒逛過。

我是看完第一區才去買圍巾。

圍巾買好後就四處亂逛。上次見過的店有些重遇了,有些沒有。

這個市場有很多進出口。有些進出口很「正式」,有保安崗位,路較寬,但有些沒那麼「正式」,就連接去其他商場和地方。我從其中一個轉了出來,當下只是想著「這裏沒逛過,不知道有什麼?」這裏又是一條巷子,但感覺像在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外圍了。

我覺得這裏有點像有蓋的花園街,攤檔很少很簡陋,幾乎是放張桌子和貨物便算一個攤檔了。賣的有令人不想買但很貴的首飾、衣服、好像有一檔賣毛巾出了前面那個出口便算正式離開市場了。

外面有小吃檔,有中學生在光顧。

這條巷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旁邊的都是賣傢俱和大型裝飾,也有很特色和漂亮,但應該很貴的餐具。市場內甚少大到搬不到的貨物。有的話我想是畫這一類。

我不知如何去了市場的後方,離大路很遠。我覺得這裏很像夜市,整個感覺都不同了。雖然跟前面近大路的一樣是攤檔,但前面的真的很「攤檔」,而這裏有些許像店。這裏連路也不同,很窄、但鋪過的,中間有燈和座位,但正因為鋪過,地上磚凹凸不平,又窄,路也有點向兩邊外斜,有點不好走,不留神便會絆倒。可是逛起來很有氣氛,看起來挺漂亮的。

我覺得這裏賣的不算便宜,也是有衣服鞋類,但明顯跟前面格調不同。

有個首飾店的店員在開live

我看到有家軟木製品!跟Jodd Fairs 1.0一模一樣!我今次把機會,買了兩個護照套,每個100銖,還可以刻一個名和加一個飾物。

不過我覺得這個檔主一點笑容也沒有,幹起活來好像很不滿;而且店內又個人在「開live不是我們認知那種,而是大概這人給親友買東西,便把店內所有物品口述和實拍讓對方看,把種類和顏色詳情都鉅細無遺說出來,卻久久不見她買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