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八天(2)

我又去了Lat Phrao轉乘地鐵,目的地是Silom(席隆)Lumphini Park。這樣子真是轉了個大運,不過從Si DanSilom本來也滿曲折,首先要乘黃色線到Samrong,再轉淺綠色線到Asok,再轉藍色線,聽下去已經覺得很煩

我覺得轉車是件很麻煩的事,那我倒不如先坐去Lat Phrao,再轉藍色線一口氣坐到Silom。只要兩程車,即使路程長要坐得挺久,但首先在黃色線可以坐到尾!對我這種病人來說太重要了!接下來只要坐藍色線至到目的地即可。

我在公共地方都戴上口罩,為己為人嘛,雖然滿悶熱

到了Lat Phrao我又去了車站的美食廣場吃飯,我都沒吃過東西!

上次我光顧那家麵店在近門口位置,一進去便看到。其實它旁邊也有另一家日式麵店,價錢稍貴,但多點東西吃。我本來也想吃先前去過那家,但今天這時候人挺多,不但快坐滿,有時吃完的餐盤也沒收拾,所以我去了另一家。

我又點了拉麵套餐。我很喜歡吃日本拉麵,甚至有個願望是到北海道那邊,嚐遍每款拉麵!

特別是豬骨湯底,又香又濃!

以前香港有家叫雪國的拉麵店(我當然吃過很著名的連鎖品牌味千,不過此品牌名聲不好,人們也評它為很快餐的質素。我因為沒吃過超好吃的拉麵所以不知道,但現在香港也不見這家店了。)我很喜歡吃,當然比味千貴,但感覺挺好吃,有時候我也會去,可是到了後來,它不再用黃色那種靭靭的麵,而是用了像是中式的細白麵條,價錢也貴了,我便沒有再去吃。

我很不喜歡那種中式細白麵條,不但太軟,也沒有拉麵的感覺。這種麵我回家自己煮也行。可能日本也真有這種拉麵,但我始終喜歡黃色那種。

我沒留意過曼谷其他地方有沒有日式拉麵,吃過兩次都在藍色站的美食廣場,也是我喜歡的麵種和味道,唯一覺得有點貴折回港幣是合理的(甚至可以說是便宜),但在用泰國的生活水平便會覺得貴。

吃完麵我又拿出那支咳藥水來喝,便問店員拿了一支湯匙。說來也奇怪,這種麵店是大公司的,因為有制服,後面看來也有廚房,但下單後無論收錢到煮麵都是同一個人,上餐自然也是,不過是遞出來而已。

可能因為不是面向門口,也有一家同類的旁邊,這家沒有客人。我吃藥水時店員還跟我聊了一下,具體內容忘了,都是問我從哪裏來,天氣熱不熱。

吃完我便去找買藥的地方。


跟上次那個餐不同,這家麵店多了一些配菜,但麵相對來說小了。總體來說也很好吃,白色的配菜是醃蘿蔔,也好吃。最奇怪是那杯螢光色的茶...是茶的味道,但我不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