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二十七天(2)

這家店是這一帶最時尚和光鮮亮麗的店,其他的即使是連鎖便利店也不太新和光猛。

我本來想在最後一周或者幾天下來好好喝杯沙冰,結果變成這樣

但我還是忍不住喝了沙冰。我知、我知道,喉嚨又痛又咳嗽還敢吃冰,但我想不如以毒攻毒,有時候還真的會好,加上我走得很熱。現在還不吃,要吃便得等下次再來,但下次都不知會不會在這裏

終於我狠下手買了杯60元的草莓沙冰,然後吃了份火腿芝士三文治45銖。

一點都不便宜,可說是我在曼谷吃過最貴的早餐,但我現在不管那麼多了。

接下來來到的便利店是Tops,好像不是24小時營業的,不過大白天有開門就行啦。

門口貼了一張全是泰文的通告。我看不懂,不知發生什麼事,但心裏有不好的預感;再看店裏居然一個客人也沒有,只得收銀處有職員。

我用英文問她今天做不做生意、賣不賣貨,已經用最最簡單的英語,她一點都聽不懂。我的喉嚨又不太講得了話,唯有放棄去第二家。

到了整條路最後一家便利店BigC,也是泰國很有名的連鎖超市品牌,店也明顯較大、貨品種類較多。我很多物品都是在這裏買,只是這家離出租屋很遠,足足一、兩條街。我最初就是從這家抬了9公升水回去。

也終於有網友介紹的藥了,但始終不是幸福傷風素那種全效的藥,而是治不同症狀的各有一種藥要自己「配」。

也聊勝於無!網友說這兩種止痛藥很有效,還得小心藥力太強!我就每種買了一排。

也有喉糖、退熱貼退熱貼很多便利都有賣,但我連同一家店才買,有些可能是治鼻塞、止痛連同喉嚨痛總之合用的我都拿了,一共接近190銖。

我進去時因為自己要買一堆散的東西,想拿個籃子,但用英文問店員,她又是一點兒也聽不懂。我很辛苦地從店裏拿了一個放了東西的籃子來問她才知道。

大家可能會疑惑我怎麼不用網上的翻譯軟件?很多一拍即譯,又可以語言輸入。

老實說,我完全沒想過有泰國人丁點兒英文也不懂,連很簡單的basketplastic bag等都不懂。以為年紀較大的人可能書唸得少不足為奇,連很年青的都是這樣!就像是個店員。

之前也提過,Si Dan雖然不算市區,但沒有距離很遠!怎麼真的像城市和鄉下?市區那邊很少有店員不會英文。

好啦,藥終於選好,可以付錢。我本來想買飲用水,但我過兩天便離開,這家店只有很多或很大瓶的,我只是想買兩瓶1.5公升!

因此覺得在泰國要買飲用水真的超麻煩!我真的沒有力氣再到樓下的飲水機買了

算了,付了這堆貨物才算。

我付錢算是挺快的人,通常都付錢便能離開的人。現在很多人又要儲積分、又要用優惠券等,最糟糕的是很多商店明明有兩個收銀櫃枱,卻永遠只開一個!才不管人龍排到有多長!


終於喝到很想喝卻一直捨不得喝的草莓沙冰了!雖然喉嚨痛得要死...
這杯的草莓味很香濃。泰國的沙冰都是用真水果打成,是一定有加糖,但還是覺得真材實料。(店員還很用心地堆了個尖尖!)

這份便是在咖啡店吃的三文治,很是普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