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尋寶珠 (3)

 因為我不想換,所以沒去留意怎麼換和價錢怎樣。

然後就是製作首飾。

一個女職員攤開了很多配件告訴我們可以從中選兩款來配搭,但她主要給我們看的是手鍊和項鍊的配件--恰巧這都不是我喜歡的飾物...顏色主要是金、銀和玫瑰金。我和姐猶疑了很久要什麼顏色較好(其實只有我啦...),因為講到要配搭珍珠、選哪種飾物,就不是輕易地指指:「金、銀、玫瑰金」了。我看到一旁有本目錄,就是女職員做過然後拍下來的款式,我翻開參考一下,結果發現有我喜歡的指環和耳環款式!連忙問她可否不做鍊子做這個!雖然之前的配件都「算是」選好了,但看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和會戴的首飾,當然要把自己親手採出的珠做成這些,不然太沒意義了。我也覺得,為什麼她有這麼多選擇和款式,卻不告訴我們呢?其實那本目錄都是我自己抽出來看的。可能她還未來得及介紹,便被我們捷足先登吧。但我是開心的,因為可以把自己採的珠做成喜歡的東西。

其實團費只包一件飾物的配件。像我姐採到兩顆,想做兩件飾物的話是要加錢買一套配件,這可不便宜。但我姐超大方的送給我了。(多謝!!)

加上指環的配件是最後一套了。我覺得很幸運!

這個便是我親自做出來的指環!(我的手和手指都胖胖的)😝


耳環是女職員替我弄的,因為比較麻煩和難。我們就只負責指環和手鍊。(姐選做手鍊。)女職員先是把珠放在一個四方形的「籠子」裏再交給我們製作。我回到家,告訴我媽把珠用來做首飾,她第一時間問我:「珠子有打孔嗎?怎麼打?」其實不用的,用個東西裝起就行。大家看照片就明白了。

其實...我有點懶啦...以為職員也會替我搞定那個指環...結果是我自己來。我本來以為她會坐在我們面前,指導我們如何弄,但她可能忙著弄我的耳環,還有其他參加者的飾物,就讓我們自己弄了。因為那些連接的配件,例如圈圈都很細小,而那個鉗嘴又沒那麼小和尖,所以不容易。幸好我也有些自己修理首飾的經驗,就是我自己的首飾的扣子掉了,把它們弄回去這些,所以還知道怎麼做。我做了好幾次,才能把所有配件接上,完成那枚指環!

另一個令我覺得困難的原因,是我肚子很餓!我們一早出來,只吃了早餐,而活動是中午開始的,所以很餓,餓到我都集中不了精神,加上有風,魚排會晃。雖然沒有晃得很厲害,但因為圈圈太小太難串,所以即使只有很小晃動,都串不上,要不然可以更快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