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尋寶珠 (1)

 我跟我姐最近參加了一個很開心的活動,就是去採珍珠啦!

這是香港珍珠養殖協會的一個工作坊,來到他們位於西貢的魚排,聽他們講述珍珠的知識和歷史,然後就是自己開蚌採珠,DIY製作首飾。

我覺得這是我跟我姐參加過最有意義的活動(不知為何我這感覺挺強烈),可能人年紀大了,不是只是想玩、想看,而是想在遊玩餘,真的有點得著、得到些知識,就是寓學習於玩樂(還可以有紀念品!),所以我挺期待。

這個活動滿乎合我的要求。

首先要到西貢上協會的船到魚排。我跟我姐像小學生那樣,出發前要買零食!(其實只是我這樣而己...但我覺得很像小學生去旅行那樣啦!)

其實最近天氣都很不錯,陽光充沛,但始終是冬天,又在碼頭,風很大...冷的原因是很大風,拍照時拍到的都是頭髮吹到很亂的我。我姐很醒目地戴了毛冷帽子,可是把大額頭都露出來,結果量體溫時便量不到...

abc
這裏便是碼頭



整個參加活動的人很少,十個以下,聽說是故意這樣安排,一來可能因為疫情,二來是人太多,講解、做首飾的活動便很難進行。我喜歡這種人不多的活動。

本來說坐船只要5分鐘,但我覺得坐了10分鐘有多...我姐還很淡定地說船會像我們一年半前坐去釣墨魚那艘船那樣,上面會有洗手間,因為在我們印象中,船都是差不多的,結果這次坐的是沒有的。一眼看清,非常簡潔的船。要提一下,因為我跟她都是「遠道而來」進去西貢,下了車第一時間想去的自然就是洗手間,但碼頭除了一個流動廁所,便沒有其他的了,即使旁邊有家酒店,但我想他們已經知道遊人的想法,設計成沒可能混進去只上廁所的,所以我們只好乖乖光顧那個流動廁所了。也別天真地以為魚排上會有--那個也是流動廁所。所以對廁所有要求的話要好好考慮或者打算一下。

很久沒有坐船出海了。雖然風有點大,但船沒有很晃。反而上到魚排我覺得晃。因為我是個挺敏感的人,不喜歡開船前那種會晃的感覺,會覺得可怕和不自在。我姐一直安慰我說很安全,不要覺得會有意外什麼的。我只是覺得晃不舒服,像是耳水不平衡那樣;不過其實沒有很搖,只是我覺得那個晃的感覺不太舒服,但後來覺得集中精神在活動上就好,不要太刻意去留意這些感覺,加上我覺得魚排四周比較晃,中間沒那麼強,所以不要逗留在四周就好。

不過我得說風真的挺強,所以會覺得冷,在冬天參加多帶衣服和保暖物品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也切記要帶有帽子的外套或帽子,這個十分重要,一吹都頭就很容易生病,當時也會很頭痛。

首先是聽職員講解珍珠的知識。我在這裏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話不妨去參加工作坊聽聽看,絕對會長知識!我聽完的感想是:沒想過會是如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