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尋寶珠--尾聲

 自由活動了個多小時,船便來載我們回去碼頭。來時覺得船程長,但回程則超短!真的只有五分鐘。即使船有駛到其他地方載別人。

上岸後,整個旅程算是結束了。我的手一直戴著新做的指環。

之後我跟姐來到西貢公眾碼頭那邊逛逛,算是市中心吧。我們很久都不來一次,這次來到就想逛逛,因為下次來都不知什麼時候了。她本來說想去吃海鮮,我覺得很吃驚:「超貴啦!妳捨得?」雖然說很久都不來一次,但我不會捨得啦。明知超貴,也不一定覺得物有所值。但我們最後沒去吃,而是去吃了茶餐廳--重點是選家看起來洗手間會好樣些的--超想上洗手間的說!


碼頭的景緻也很有情調


因為沒有晚市,所以下午四點幾也得快點坐進去吃。甫坐下便先後有幾個侍應問我們點菜沒有,吃了一半便開始清理和關燈了。我們吃完結賬才差不多五時半,餐廳便已經要打烊的樣子。

我們逛了一些橫街小巷、也逛了碼頭。碼頭有一列艇家在賣海味,這樣挺有風味的。海傍有人賣藝唱歌,逛著挺舒服,很適合拍拖。姐說她喜歡這裏多於長洲,長洲太商業化了。我很久沒去長洲,所以不記得了,但這個碼頭是挺靜謐的,約會來走走挺不錯。


然後我跟姐坐小巴回來旺角。為什麼要刻意提這個?因為在登打士街下車那家7-11賣的巧克力軟雪糕超超超好吃!(因為好吃得要說三次!)本來我是想去吃麥當當的巧克力雪糕,上次沒吃,打算今次去吃的,但姐告訴我殘酷的事實--就是已經轉款變成草莓口味了!令我失望得要死!而不是每一家7-11都有軟雪糕的,所以要回來吃!一擠出來便是很深的啡色,吃下去是超濃的巧克力味!!比義式雪糕還好吃!很難得現在還有這麼高質素的巧克力雪糕!也只賣10元!超值!幸好麥記的巧克力雪糕賣光,不然也吃不到這款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吃完嘴唇會有一個深啡色的圈,要很用力、或者用濕紙巾才擦得掉。不過這麼美味的雪糕,這麼小的缺點算什麼?

這可是說是這次旅程的重點:超棒的巧克力軟雪糕!叫我現在還很回味



很唏噓的是旺角不旺了,才八點幾很多商店都關門了,真的很少見。白天的時候,留意到很多店都是拉閘沒出租的。香港,現在變成這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